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外资银行九折利率优惠要求多多 偏好高端人士

2011-08-15 08:11:09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外资银行推出置业贷款利率9折优惠,使部分“房奴”生出房贷“搬家”的念头。

  有外资银行推出置业优惠利率,奈何要求多多,把大批客户拦在门外

  随着加息、利率优惠取消,置业“上车”越来越难。以往置业贷款利率可以打7折,目前有传闻五大国有银行已取消置业贷款优惠,甚至部分股份制银行要求置业利率上浮10%,怪不得最近某外资银行推出置业9折利率优惠,就立即吸引市场的关注。以100万元、20年期的住房贷款来算,目前5年期以上的基准利率为7.05%,每月还款7783元,20年利息总支出86.73万元;以9折利率优惠计算,贷款利率为6.345%,每月还款7364元,月供少400元,20年累积节省利息支出近10万元。中原汇瀚高级业务经理莫静透露,自他们得知该外资银行有利率优惠后,已为几宗房贷申请着手准备资料,准备递到外资银行去。

  对于在一片“加”声中,外资银行推出9折利率优惠,按揭业人士普遍表示欢迎,认为可以为客户带来更多的选择,不过他们明言,外资银行对贷款客户“要求多多”,9折利率优惠“好睇唔好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享受到。对于众多已在承受基准利率或以上的“房奴”们来说,他们也不可能把房贷“平转”至外资银行,因“平转”后的贷款只能算纯抵押贷款,正是受严管的消费贷款之一。

  记者咨询:税后月入五千以上才可提出申请

  据按揭业人士透露,目前知道提供9折利率优惠的外资银行只有花旗银行,渣打银行、恒生银行、星展银行等在广州开设网点的外资银行尚未发放优惠信息。

  记者以贷款申请者的身份拨打花旗银行的服务电话,据接电话的人士确认,他们的确对符合资格的置业贷款申请者提供9折利率优惠。花旗银行对贷款人的资质和贷款的房屋均有严格要求,税后月收入必须要在5000元以上;贷款金额在40万~1500万元之间;贷款年限为3~30年;楼龄在20年以下。这位电话服务人员还专门提醒记者,该行不提供公积金贷款服务,只可以做纯商业贷款。这位人士告诉记者,他们接到完整资料后两天完成初审,6天完成正式审批,从申请到放款的时间控制在49天之内,对一手房和二手房都同样欢迎。

  贷款贴士:纵有优惠 房贷“搬家”行不通

  外资银行推出置业贷款利率9折优惠,使部分“房奴”生出房贷“搬家”的念头,以为可以结清现有贷款到外资银行做按揭,享受利率优惠。

  汇瀚按揭和良策按揭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贷款环境不如2009年年初时宽松,当时“平转贷”业务尚可行(结清目前贷款,转移贷款到其他银行),且银行贷款额度和利率控制非常宽松。

  按揭人士表示,结清住房贷款,以房产证到其他银行申请贷款,这个品种属于纯抵押贷款,不属于住房按揭贷款,属于目前银监会重点监控的消费贷款。以往“平转贷”也可享受利率下调的优惠,幅度与住房贷款利率打折差不多,但如今消费贷款控制非常严,且按基准利率上浮来计算。故此,房贷“搬家”目前行不通。

  专家分析:外资行帮富不帮贫 “要求多多”

  亿诚按揭总经理助理陈广雄表示,从花旗银行对置业的贷款要求可以看出,外资银行更偏好高端人士,因为高端人士往往可以为银行带来更好的综合收益和未来潜在收益,现在银行的竞争,其实就是客户资源的竞争。其次,外资银行给予中高端人士相应的利率优惠是有条件的,并非人人都可以申请。

  据陈广雄了解,外资银行的额度比较充裕,而且外资银行有个比较好的操作规范,自审批结束,就已经为客户预留了额度,客户不需担心放不了款或放款排队的问题。他认为,公众普遍认为,外资银行网点少是一大弊端。他则表示这一点对中高端客户来说或许不是坏事,因为客户数量少,可以提供一对一的专人服务,服务私密性高,外资银行还可提供全球的财经资讯及财富管理方面的服务,确实对他们很吸引。

  保来理财和汇瀚按揭有关人士表示,虽然外资银行向内地居民提供人民币贷款服务的时间已有几年,但外资银行在房贷上的份额一直非常低。汇瀚按揭莫静表示,外资银行有规范的审批程序,且部分贷款审批中心设在上海(记者注:花旗银行贷款审批中心设在上海),由于不了解本地市场,异地审批的要求会更加严格。她认为,外资银行在审批贷款上有一个好处,对预审非常重视,且在预审阶段不需要业主提供物业资料,只对按揭申请人的资质进行审查,不像内地银行那样一早就要业主提交物业和婚姻证明,对业主造成“骚扰”。

  据莫静透露,外资银行对贷款人的收入证明审查异常严格,在对工资流水账时必须要求在固定发薪日看到有工资进账,私人老板迟几天发薪,也可能影响员工的申请资质。至于目前依然存在的现金发薪或现金补贴,这些收入并不能在银行工资流水账上体现,外资银行更加不会受理。莫静曾经遇到一个案例,该名贷款申请者是一位飞行员,每月发薪正常,月收入四五万元,他们想这种“金领”申请外资银行房贷肯定能通过。结果,这位飞行员的申请就是通不过,据该外资银行解释,飞行员属于高危行业,出于风险控制的理由,他们不做这单房贷生意。

  按揭业人士表示,目前约40%的贷款客户为公积金贷款,申请人都优先选择公积金贷款,外资银行推出利率优惠,符合需求和要求的人士不多。不过,外资银行能打破利率坚冰推出利率优惠,对贷款人士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他们希望在穗的外资银行能设立贷款审批中心,让更懂广州市场的人来审批。

  编辑:sally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