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限贷令下买方房贷未批 业主迁怒中介怒砸店铺

2011-08-03 10:12:41 来源: 南方日报

 过户手续已办,但买家因“限贷令”购房贷款未批,业主迁怒地产中介,派人铁锁扣门,三家分店暂停营业,而其中一家店面甚至半夜被砸。

  该地产中介在福田口岸旁的一家分店,门口玻璃全部被砸碎。

  警方建议双方和解

  昨日上午10时许,某品牌地产中介在福田口岸附近的3家分店大铁锁紧扣,均停止营业,玻璃门上被人用红漆喷有“无良中介,还我公道”等字样。其中,一家分店玻璃门已被砸粉碎,玻璃墙上、门前地上、玻璃碎片上血迹斑斑。

  有附近商铺员工称,这几家地产分店停业已有数日,店铺被砸应该是发生在前晚10时至11时。

  而据该地产中介高层杨先生介绍,一名业主通过他们售楼,并与购房者于7月份办好了过户手续。但受“限贷令”影响,购房方的银行贷款一直未批,业主收不到房款,便迁怒至中介方。

  杨先生称,业主委托了一些“代理人”过来店面交涉,为避免冲突,公司所属的门店专门安排了员工培训,停业三天。但在上周末,上述“代理人”仍强行用大铁锁把3店铺锁上。至于前晚门店被砸,杨先生估计也是对方所为,而现场血迹可能是碎玻璃划伤。

  “他们是喝醉酒砸的。我们停业了几天,所以一直没有员工在那。还是保安帮忙报的警。”杨先生表示,负责这单交易的员工已经离职跳槽了。

  由于没有直接证据能证明事情与业主有关,警方认为属民事纠纷,建议双方进行和解。考虑到对公司品牌和客户的影响,杨先生称也不愿事情进一步扩大化。而直至截稿,南都记者一直未能联系上业主当事人。

  中介:社会对业界多有误解

  对于此次事件,杨先生表示很无辜,认为银行是否放贷并非由地产公司所能决定。“并且后期贷款等事情是由按揭担保公司负责的”。

  他坦言,这单交易中购房方确实属“限贷令”人群之列,而业主是老客户,这次交易并没有收取他的中介费,即便最后解除合同,业主依然能收回楼盘,并无损失。

  杨先生表示,目前社会对地产中介存在不少误解,认为既然委托中介交易,地产中介便负责解决所有事情。一出事情便容易把怒火迁到中介头上。由于受限购限贷令影响,类似银行不放贷而导致业主和购房方纠纷的案例并不鲜见。他建议,遇到这种情况,理想的解决方式是双方解除合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