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点项目的建设工程 却成当地的违章建筑

2011-08-02 08:43:57 来源: 新华社

金华世贸中心 中国经济新闻网 图 

  一个被浙江省、金华市均列为重点项目的建设工程,却成为当地的违章建筑——不仅改变了建筑使用功能,更超审批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一旦违建行为能以更改规划或“罚款转正”的方式成功“闯关”,开发商将因此获得八亿以上的额外利润。

  而当地市民之所以将金华世贸中心项目称作“最牛违法建筑”,不仅仅是因其违建规模之大,更因为它所在的位置与金华市政府大楼隔街相望,直线距离只有100多米。

  根据金华市城管部门提供的信息,金华世贸中心项目2008年4月主体工程动工,2009年11月主体工程封顶。而令人费解的是,整个工程建设期间,竟然没有一家行政执法单位对如此明显的违法行为进行制止。

  直到2011年6月24日,在金华市政府多次召开协调会研究后,金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才对金华世贸中心项目违法建设行为作出“没收金华世贸项目违法建筑面积39918.45平方米,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该局负责人称,这是目前对违法建筑最严厉的处罚。

  金华市民汤先生的话代表了更多普通市民的看法:“对违法建筑不闻不问,最后一下子没收,政府城市管理部门的失职却带来了几个亿的国有资产‘收益’。这看起来似乎是件好事了,但党和政府的形象因此造成的损失却是难以挽回的,谁又来为此承担责任呢?”

(编辑 小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