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控东莞房价 重点在落实异地购房政策的措施

2011-07-22 06:21:35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玉云

  近期中央“吹风”要把限购令范围扩大至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消息传出后一些房价涨幅明显的国内二、三线城市开始“人人自危”,业界又掀起新一轮“会不会限购”的大讨论。

  事实上东莞下半年限不限购,这个问题的最终答案在政府那里,业内、媒体嚷得多凶,给出一大堆理由、判断都没用,目前东莞政府给出的表态是:东莞暂时不会限购。在4月份排名前列轮“限购风起”那段时间,“东莞马上要限购”的消息传得特别凶,政府部门甚至为限不限、如何限已经展开过市场调研并拿出相关限购方案了,但最终还是没有实施,为何?限购对地方房地产经济产业影响太大,何况房价涨得更凶的珠海不也没限吗?为何房价基数偏低的东莞要限?基于种种理由,东莞上半年没限购,成交量和成交价一路奔驰,月月“破八”。

  现在二、三线城市的限购风声又起,东莞作为广深经济走廊一个三线城市、“房价洼地”,投资客已经大规模涌入东莞楼市,部分区域的房价完全脱离了本地消费水平,上半年整体房价同比上涨了16.8%,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东莞房价控制目标要“保八”很难,是有必要出台一些措施压一压过热的楼市。笔者认为在这一块政府也很纠结。

  是不是非要出限购令打压楼市呢?笔者曾跟很多业内人士谈过这个问题,观点各异。个人认为只要政府真心实意为东莞房地产市场长远的健康而去思考,在调控房价方面有所作为,那么即使不限购也能达到抑制房价的目的。目前助涨东莞房价的推手是外来投资客,东莞只需要落实好之前颁布的异地购房准入措施,即异地购房者一定要出示真实的当地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完善房贷审批监管环节,异地投资客根本无法大规模入莞购房,现在情况之所以失控,关键还是在于异地购房环节的相关证明审批过松,缺乏监管,导致政策出台了也形同虚设。

  态度决定一切。如果政府和房地产业各个相关管理部门不抓紧落实异地购房政策,笔者认为,即使下半年出了限购措施,最终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太过聪明的房地产商、投资买家仍会以另一种方式将购房进行到底,当限购也变成“浮云”,我们还能拿什么“拯救”已经完全失控的房价?

编辑:sally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