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省委书记汪洋:更重要的是让低收入群体有房住

2011-07-05 16:35:50 来源: 搜狐焦点论坛 作者:东莞时报

 

汪洋(左)在回答网友提问  新华社记者陈晔华 摄 

  谈房价——把房价降下来不仅是盖房子的问题 
 
  更重要的是让低收入群体有房住

  网友“中国公民”:房价过高。

  汪洋:这是个很尖锐且复杂的问题,但确确实实也是社会建设中要解决好的问题,因为我们讲的社会建设是以民生问题为主,而房价问题又是涉及民生的突出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非常重视,为此做了很多的努力,今年也把加大保障房的建设力度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要求各省、市、区加以落实。广东也在这方面做了努力,广东的保障房建设计划是国家下达任务的202%,今年大体上也可以完成国家给予我们广东提出的保障房建设的计划。

  但说句老实话,我们现在更重要的就是要解决低收入群体有房住的问题,让低收入的人能够通过政策的安排有房住,但是这种房子确确实实又能够周转、流动,这方面是非常重要的。 

  在现在的保障房建设中,要防止过度行政化的问题,防止保障房建起来以后又成为了过去的福利房,不能周转,不能流动,在这方面我们还要下很大的力度。

  我们认为,真正把房价降下来,不仅是盖房子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要研究清楚如何在市场经济的体制下,政府运用市场经济的一些原则去实现保障房的供给和周转。

(编辑 小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