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全国集中连片耕地后备资源734万公顷

2011-07-05 09:07:05 来源: 京华时报

  我国完成的全国耕地后备资源状况调查显示,目前主要分布在我国北方的集中连片的耕地后备资源为734.39万公顷。

  国土资源部4日发布的结果显示,作为全面完成的国土资源大调查的重要成果之一,我国基本查清全国集中连片耕地后备资源734.39万公顷,可开垦土地701.66万公顷,可复垦土地32.72万公顷,主要分布在北方和西部的干旱地区。与此同时,项目还完成31个省(区、市)农用地分等和291个县的定级估价,设置5万多块标准样地,初步查清全国农用地质量等级及其分布状况,建立全国统一可比的1∶50万农用地分等数据库;开展了农用地产能核算,有效推动土地转向数量和质量并重的综合管理;完成了中西部19个省(区、市)坡耕地调查,15度以上坡耕地1602万公顷,为生态退耕战略实施提供数据支撑。

  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表示,要确保中国95%粮食自给率,18亿亩耕地红线是必须坚守的底线。然而由于多年高强度土地开发,我国耕地后备资源已十分有限,且分布不均衡,依赖大规模开发后备资源补充建设占用耕地的模式已经难以为继。

编辑:sally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