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无视本地刚需消费的东莞楼市还能热闹多久?

2011-06-24 08:27:01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玉云

  最近跟房地产业界人士交流,大家都对现在的东莞楼市发展感到担忧:市场大量充斥着豪宅别墅,价格越走越高,无论从房价水平还是产品结构而言,都完全脱离了本土市场的真实需求。为了将企业利润化,开发商似乎已经完全无视本土刚需购房群体的需求,中小户型普通住宅越来越少,推出来的产品清一色都是“豪宅”, 非普罗大众所能承受,许多本地购房者只能望房兴叹。

  这些非本地主流购房者所能承受的高价房究竟由谁来埋单?据笔者了解,目前东莞许多开发商都有意识地给房子打上了大大的“投资商标”,将房子当成了投资品来宣传,不断引入有实力的广深莞三地投资买家进入市场购房,这无疑助涨了当地楼市的房价,令东莞的房价水平越来越脱离本地市场的实际购买力。

  上周本报的一个购房调查显示,东莞半数购房者无法接受8000元/平方米以上的房价(而东莞的整体房价已经连续8个月突破8000元/平方米的水平),48.5%购房者认为市场投资客过多会炒高地区房价,另有34.8%的受访者表示开发商大量引入投资客购房是一种短视行为,定价完全脱离本地市场主流需求,对东莞楼市的发展很不利。从调查结果看,大多数本土购房者对现在东莞开发商无视本地刚需、一味建豪宅、引进广深投资客的现状感到无奈。

  笔者认为,东莞楼市如果总把成交的“救命稻草”寄望于投资客,总有一天会吞下自酿的苦果。因为,“广深限购令”不会一直实施下去,东莞楼市始终是一个以刚需作为主导的市场,把满足投资需求放到首位显然是错误的。当投资潮退去,那些豪宅就会变成一个个有价无市的“空壳”无人接手,被投资客拉高的房价泡沫一旦爆掉,楼市难免重陷低迷。

  其实,因为无视市场需求、由开发商自酿的苦果已经出现了:为了规避“90/70”户型限制政策而大量建造的“合拼”大户产品,在房贷制约及市场需求有限的双重压力下,目前普遍已经陷入严重滞销的境地。相信很多开发商此时已经把肠子悔青了:早知如此,还不如多建点100平方米以下的产品拿出来卖呢!

编辑:sally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