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塘厦部分领导干部违规兴建别墅基本属实

2011-06-22 08:53:50 来源: 搜狐焦点论坛 作者:东莞日报-王松平

  6月21日,某媒体以《东莞塘厦官员违规廉价占地大建别墅》为题,对东莞市塘厦镇湖畔山庄有关问题进行了报道。当日下午,东莞市纪委通报,塘厦湖畔山庄违规兴建别墅基本属实,市纪委将彻查,将严肃处理。

  市纪委通报如下:一是湖畔山庄的问题,市纪委根据有关线索,按照省纪委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已于今年4月开始展开调查,目前正在调查处理当中。

  二是从目前初步调查的情况来看,某媒体反映的塘厦镇部分领导干部在湖畔山庄违规兴建别墅的问题基本属实。

  三是根据我们的初步调查,湖畔山庄违规别墅的问题始于上世纪90年代。该项目之前为塘厦镇房地产开发公司与香港一家公司于1993年开始合作开发的房地产项目。由于当时市场低迷而处于烂尾状态,塘厦镇遂与香港公司解除开发合同。1998年9月,塘厦镇为盘活该项目,将未能售出且设计不合理的烂尾别墅予以拆除,而该地块则作为个人住宅用地出售。其后购买该地块的业主陆续动工兴建别墅。目前,山庄内已建有别墅共149幢,其中16幢为开发商建设时期购买的原业主,其余133幢则为后期处理时购买的业主。现149户业主中,镇机关干部或其亲属有25户(其中现任班子领导或其亲属7户),镇属单位干部或其亲属24户,村干部或其亲属3户,其他人员97户。从行政级别来看,149户业主中共有副科级以上干部或其亲属29户。

  四是东莞市纪委将彻底查清情况,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湖畔山庄的有关问题和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