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石马河应急工程有望今年完成 李小梅率队视察

2011-06-22 08:48:36 来源: 搜狐焦点论坛 作者:东莞日报-董学峰

  我市去年启动石马河流域综合整治应急工程建设,目前进展如何?副市长李小梅昨日率队赴清溪、凤岗两镇实地视察工程进展。据悉,综合整治应急项目有望今年完成。

  河道行洪“卡脖子”问题,一直是河道整治的难点。为探索工程建设经验,市政府在去年先行实施石马河流域综合整治2010年度应急工程,包括马滩水闸应急扩建工程和凤岗段河道整治应急工程两个应急项目。以马滩水闸扩建应急工程为例,由于该河段现状过流能力不足,阻水严重,需对该段河道进行拆除改造和清淤整治。

  “征地拆迁和弃土堆放成为影响工程实施的主要问题。”清溪镇和凤岗镇称。李小梅要求协调好工程的征地及青苗清点工作;加快施工进度,通过河道清淤疏浚、堤防建设、水闸改造等综合措施完善流域防洪排涝体系,确保工程早日发挥防洪排涝作用。

  据悉,马滩水闸扩闸部分方案设计确定后将上报市政府审批,争取年内开工建设。按照省重点工程的进度要求,石马河综合整治应急项目有望在今年全面完成。

(编辑 小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