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房价上涨趋势放缓 资金逐鹿二三线城市

2011-06-20 11:05:15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梁敏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数量均比4月份有所增加。但房价降温的节奏比较慢,总体上依然上涨,房价拐点并未出现。

  分析人士表示,在持续严厉调控政策下,目前房价增速已经呈现放缓趋势,若要巩固效果,目前的政策力度不能放松。

  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4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分别是天津、合肥、福州、无锡、安庆、九江、赣州、岳阳、北海;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与4月份相比,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6个,涨幅比4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7个。

  从二手房市场来看,与4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3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5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5个。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1.0%。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指出,总体来看,5月全国房价涨幅继续放缓。从市场来看,近期各大城市的住宅成交量都在下滑,未来量跌逐渐转为价跌的可能性加大。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认为,目前来看,限购、房地产税和加息三项措施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较大,但依然很难降低房价。

  数据显示,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仍在上涨,房价下降的主要还是二、三线城市。

  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1%;上海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4%;广州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5.1%;深圳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3.7%。

  “下降的城市大部分地处边缘,也有个别省会城市,但主要的一线和二线城市目前还有一定程度的上涨。”张大伟说。

  但环比及同比涨幅较高的也是二、三线城市,有南昌、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秦皇岛、丹东、吉林、牡丹江等。

  这显示在调控力度不均下,房价走势出现分歧。今年以来,限购、限贷、加税、增供等政策效应逐步发酵,一线城市的需求很大程度上被冻结,使得大量资金和项目转向二、三线城市。

  对此,王珏林指出,现在政策应当保持连续性、稳定性甚至更需保持长期性,“房地产市场还有限购的空间,若二、三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未来限购可能覆盖全国”。

编辑:映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