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虎门港、生态园完善内设机构 松山湖暂不调整

2011-05-17 08:43:37 来源: 东莞时报 作者:王晶

虎门港生态园调整后的机构设置

  昨日上午,市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专题传达了上周举行的珠三角九市产业转型升级巡回检查讲评会有关精神,并研究审定三个市属园区接收下放事项及机构改革等事宜。

  传达转型升级讲评会精神

  9日至12日,省委、省政府举行珠三角九市产业转型升级巡回检查讲评会,先后走进珠中江、深莞惠实地考察讲评。联席会议通报了讲评会情况和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讲话精神。

  珠三角九市产业转型升级巡回检查讲评会于11日走进东莞,先后考察了地铁R2线西平站、高盛科技园、东莞电研院、东莞生态产业园。

  刘志庚说,每一个考察点都给与会代表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考察了东莞生态产业园后,很多领导用“非常震撼、非常兴奋”来形容,汪洋书记更是用“东莞有眼光”对生态园的建设作出高度评价。

  在深莞惠讲评会小结会上,汪洋充分肯定了三市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认识到位、工作得力、成效明显、前景令人期待,“腾笼换鸟”走出了新路子、恢复和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有了新突破、自主创新迈出了新步伐、转型升级在解决传统发展模式带来的问题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希望三市进一步提升珠江口东岸可持续发展的竞争力。

  三大园区选择性“接权”

  去年,东莞在简政强镇中明确了下放541项事权给11个中心镇和3个园区。昨日,联席会议,研究确定了三个市属园区具体下放事项。

  此次给三大园区下放事权,充分尊重了园区意见,具体表现在:对园区和市直放权部门分别提出可承接、可下放的事项,首先确定为下放事项;对园区提出不承接、市直放权部门提出不下放的事项,确定为不下放事项;对园区认为可承接,但市直部门认为不可下放园区的事项,原则上应下放给园区;对园区认为不承接,但市直放权部门认为要下放的事项,原则上不下放给相应园区。

  对541项事权,三大园区分别根据自身实际有选择性地“接权”,其中,松山湖将承接458项,虎门港承接357项,生态园承接260项,不承接的基本上是与园区职能关联很小的事项。

  会议指出,充分尊重园区意见,旨在保证园区有能力承接市直部门下放的权限,以及所承接的事权适应园区管理和发展的需要。

  虎门港生态园调整内设机构

  会议一同审定了三个市属园区机构改革方案,其中,松山湖暂不进行机构改革,虎门港和生态园则根据事权接收情况作出机构调整,重点是完善内设机构。

  虎门港管委会目前内设办公室等7个科室,下设6个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后,7个内设机构将重新设置,分别是:办公室(挂应急办牌子)、政策法规科、交通及口岸事务科、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局、住房和规划建设局、监察审计局、社会事务局,下仍设6个事业单位,但企业投资服务中心更名为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增设科技信息产业促进中心,撤销人才服务站。调整后,编制总额不变,市直部门在虎门港的派出机构其管理关系维持不变。

  生态园管委会目前内设7个科室,下设4个事业单位,调整后内设机构保留办公室、人事监察科、财务科、征地拆迁办、工程管理科、招投标合约科等6个科室,增设经济贸易发展局、社会事务局、住房规划建设局三个内设局,撤销招商引资办。下属事业单位和编制保持不变,增设循环经济发展促进中心,撤销规划管理所。市直部门在生态园的派出机构管理关系维持不变。  

X


  其他议题连连看

  市镇5亿元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文化惠民”工程是今年市政府承诺为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联席会议昨日研究通过了《2011年落实“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方案》。

  据方案,今年市镇投入5亿元,实施四大计划:一是实现全市镇街文化站全部达到广东省“特级文化站”标准。二是村社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达到“五个有”标准,即有一个总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的综合文化活动室,一个不少于60平方米的公共图书馆阅览室,一个建筑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文体广场,一个面积不少于40平方米的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服务网点,一批文化活动和体育健身器材,目前全市还有192个村社区未达标。三是实现全市镇街24小时自助图书借阅全覆盖。四是组织实施“万场电影、千场演出、百场培训”的活动到基层、企业和村社区。

  邀专业团队拍摄城市形象短片

  继“莞香花开”微博上线、中国城市形象论坛举办等系列形象传播之后,东莞还将邀请专业团队拍摄城市形象宣传短片在国内的电视台进行播放,进一步加强城市形象的对外传播。

  昨日,市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研究通过了今年东莞城市形象传播计划,共包括八大部分内容:即设计制作系列城市外宣品;开展城市形象推广活动;组织学习培训;组建城市形象智囊团;在平面媒体上推广东莞城市形象;在电视媒体上推广东莞城市形象;在网络媒体、新媒体上推广东莞城市形象;在户外广告上推广东莞城市形象。

  刘志庚表示,东莞城市形象一方面靠各种形式的宣传推广,另一方面,要靠部门、镇街依法办事、依规办事来共同维护,否则,小事酿大事,影响的是整个东莞。

  市财政补贴两电厂高峰发电

  受省重点工程的500千伏鲲宝线工程施工影响,5月11日至6月14日,东莞莞城供电片区(含莞城、东城、南城、虎门、长安、厚街、沙田、大朗、大岭山、寮步、黄江、东坑、松山湖等12个镇街、园区)用电负荷缺口将达93万千瓦。

  为解决这一难题,联席会议决定,通过给予财政补贴方式,启用通明电厂以及虎门电厂3套闲置9E机组顶峰发电,满负荷发电将增加15万千瓦,届时企业用电紧张的状况将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建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东莞将与中科院共建“中科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联席会议研究通过了这一计划。

  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中科院通过战略性先导专项、重大项目、方向性项目和领域前沿项目等予以支持,累计投入费用不少于1亿元,东莞将在用地用房、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经费等方面予以保障。

  未来五年,争取该中心和参股公司的人员规模达到2000人,聘任50名以上学科领域带头人,高端人才达到400人,孵化和引进企业超过100家,服务企业1万家以上,并培育1-2家云计算上市公司,每年直接贡献地方税收达20亿元。

  东莞今表彰篮球赛事获得者

  今年东莞篮球队参加篮球比赛取得了较好成绩,为东莞这座“全国篮球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光彩,为此,市委、市政府今天举行“共铸品牌、再创辉煌”为主题的庆功表彰大会。

  在篮球赛事中,今年东莞多支球队收获了喜人成绩,其中,宏远华南虎俱乐部东莞银行篮球队夺得CBA总,东莞新世纪烈豹俱乐部马可波罗篮球队获得了CBA第三名,东莞新世纪烈豹俱乐部组队的东莞嘉宏女篮获得了WCBA亚军,东莞市光明中学篮球队进入全国中学生篮球联赛决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