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楼价涨幅大 价格低于市场价房源受欢迎

2011-05-13 09:14:09 来源: 东莞时报 作者:李前刚

  哪里才能找到90平方米的小户型?一直想在城区置业曹晓静被这个问题纠缠了三四个月了。“这样的房源也不多,但业主惜售心态重,返价得多。”合富置业城市风景分行主管谢克勇解释称,现在城区的新房供应很多大户型,价格越涨越高,二手房就成了第二选择;即使大户型,二手房业主的涨价心态也尤为明显,一是为抗通胀,二是怕限购令。

  二手楼价涨幅加大

  4月份,东莞二手楼市交投活跃度比3月份略有增加,而5月初也延续了这一趋势。刚需买家入市积极,部分投资型买家适时出手。由于一手楼价保持高位运行,相比之下,二手楼价对买家具有一定吸引力,少量买家追价入市。二手业主心态保持强势,惜售、反价、提高放盘价现象有所增多,促使4月二手楼价涨幅有所加大。

  来自合富置业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东莞二手住宅市场总价在30-50万元之间的二手住宅最热销,占据40%的成交比例,比3月份提高了9个百分点。

  此外,总价在90万元以上的二手住宅成交比例也从3月份的6%上升到4月份的10%。数据显示,东莞二手市场中,适合置业的普通住宅和适合改善型置业的高端住宅,在4月份交投气氛双双表现活跃。

  价格低于市场价房源受欢迎

  从成交面积段分析,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4月份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单位、80-100平方米和110-130平方米的中大户型单位均交投活跃,成交比例与3月份相比均出现提高。如面积在50平方米以内的小户型单位,3月份成交比例不到10%,4月份该面积段成交比例已达21%,而80-100平方米和110-130平方米的中大户型单位,4月份成交比例分别为27%和16%,比3月份分别提高了7个百分点和6个百分点。

  合富置业东莞分公司总经理肖伟嘉表示,性价比高或价格低于市场价的二手房消化速度相当快,目前东城、南城等城区刚需买家入市积极性较高,主要是置业以及换房的买家,对居住环境和物业质素要求较高,偏好小区环境好、配套齐全的楼盘,4月份怡丰都市广场景湖名郡景湖春晓东骏豪苑城市风景等楼盘受到自住买家的青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