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凤岗镇:本月起 两次不打表取消的哥营运资格

2011-05-12 08:55:48 来源: 东莞时报 作者:郝金朋 凌有福

凤岗永胜大街,一辆的士停靠在路边 记者 周天宝 摄

  昨日,凤岗镇组织该镇230多名的士司机开展安全营运知识培训,记者获悉,本月起,凤岗将开展专项活动整治的士不打表行为。被查实不打表将停车30日,两次不打表,就要取消司机营运资格。鼓励乘客对不打表现象进行投诉,核实后将获得返还车费等适当奖励。

  一次不打表

  停车30天

  会上,凤岗交警大队民警结合交警大队巡查结果,指出了该镇的士在日常运营中存在的种种违规现象,例如,违规停车上下客、不按车道行驶以及超速等。

  根据整治行动方案规定,5月1日起,凤岗镇内115辆公共的士,营运时都必须打表,不得议价,否则将受到严厉处罚。

  凤岗公共的士公司工作人员陈远东表示,一旦确认司机不打表,查到排名前列次要停车30天,司机还要到公司进行学习考试。如有两次不打表的情况出现,司机就要取消营运资格,司机从业资格证取消三年之内都不能重考。

  乘客投诉不打表核实有奖

  为更好监督的士按章运营,凤岗镇还鼓励市民对的士不打表等现象进行投诉。

  乘客乘坐该镇的士发现违规行为的,可凭可靠证据到凤岗公的公司进行投诉,如投诉内容属实,凤岗公的公司将补尝车费给投诉人,并对投诉人进行适当奖励。

  凤岗公共的士公司工作人员建议乘客可以通过录音、录像,以及向司机索要发票以确定乘车地点、时间路线等方式,提供足够的证据来举报司机不打表行为。

  防恶意取证不公布奖励数目

  对于举报确实的士不打表议价的行为,具体奖励多少,凤岗公共的士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奖励数目视投诉内容及而定,因为怕公布奖励数目后有些人恶意打的取证。”

  对凤岗镇重拳整治公的不打表行为,大部分的士司机表示支持,市民对此更是拍手称快。一位的士司机表示,会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平时他们都是打表的,如今加了一元燃油附加费,对他们来说也是好事,不会轻易违规。市民刘先生则告诉记者,如今像广州深圳等各大城市的士打表规定实施很好,东莞要做好文明城市,的士能否自觉打表是很重要的一点。

  近期,凤岗镇的士管理部门将加强路面巡查,利用跟踪手段查处不打表的出租车,全面净化出租车营运市场。同时,的士拒载、司机服务态度差、没摆放证件等行为也纳入了此次行动整治范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