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莞要建国内"西点大学" 初定松山湖或茶山

2011-04-27 09:01:19 来源: 东莞时报 作者:付红丽

  东莞时报小记者来到茶山圣心糕点动手制作蛋糕  东莞时报资料图记者 周天宝 摄

  “卫星、导弹、飞机,我们都能造,就是做蛋糕不行。”国防科技大学代表来圣心食品参观时说的这句笑谈,让圣心食品董事长卢汝滔至今铭记于心。虽然是句笑谈,但也在无形中促成了家“西点大学”的建设。

  卢汝滔昨日透露,在与国防科技大学代表商谈后,圣心食品就与国防科技大学下面的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意向,设立一间专门从事糕点制作生产和营销的学校,让当兵的也能学着做好吃的糕点。

  目前,圣心食品与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贸技工学校签订合作意向,将创办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东莞圣心学区(实训基地),这将是家培养糕点生产制作专业人才的大学(大专学历)。

  学费每年8000元

  根据协议,由广州市风华餐饮旅游职业培训学校利用其在招生、教学、管理就业等方面的资源,并引进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贸技工学校,圣心食品则提供办学所需的教学产地、设施设备和前期投入共同办学。

  教学的内容则主要针对食品餐饮旅游类专业承认脱产和业余大专班等,以此带动其它非学历教育餐饮食品旅游类课程培训项目。

  据悉,这个大学面向全国招生,学费为8000元一年,学制为三年,目前选址初定在松山湖或者茶山。  

  工厂里的3A旅游景点

  除了西点大学的建立,记者看到在圣心食品厂区的墙壁上,挂着大的横幅,这里不再是一个传统意义的食品厂,而是国家3A级旅游区。

  卢汝滔介绍,在今年1月15日,我国以糕点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中国圣心糕点博物馆,正式在圣心食品挂牌,并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这个刚成立的3A级旅游区,每天接待近千游客。这个3A景区不仅有糕点博物馆、还有蛋糕DIY工作室。卢汝滔表示,建立3A景区的意义是,通过旅游资源与糕点产品的结合,宣传圣心食品形象和品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