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平镇委书记 常平房地产要提高档次调整节奏

2011-03-21 09:34:11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代希奎

  核心提示

  18日晚,常平房地产协会举行慈善募捐晚会,晚会后,常平镇镇委书记陈桂明接受本报专访,畅谈常平房地产发展大计,并为常平未来发展勾画蓝图。陈桂明表示,常平是东莞东部中心,其区位优势无可替代,今后新火车站建成,对常平的影响也不会太大。

  新东莞火车站对常平影响不大

  常平镇是东莞火车站和东莞东火车站的所在地,两座火车站是常平的优势资源之一,而东莞市政府刚刚决定斥资约7.9亿元,投入石龙火车站的迁建工程,预计今年年内建成后将更名为东莞火车站。

  记者:石龙新火车站建成后将更名为“东莞火车站”,您觉得新火车站的建设对常平今后的发展是否会造成一些影响?

  陈桂明:影响应该有,但不会太大。常平仍有不可替代的地位,新火车站并不会对常平造成太大影响。

  记者:为什么这么说呢?

  陈桂明:首先,常平是东莞的东部中心。其次,石龙新建火车站和口岸,为的是更好地服务东莞市区。

  再次,常平是铁路沿线东莞到香港最近的口岸,这是东莞其他任何一个地方都没有的优势。

  房地产要提高档次调整节奏

  目前常平镇共有80多个楼盘,这个数字在东莞市乃至广东省都是比较少有的,陈桂明介绍说,常平虽然楼盘多,但商品房的均价却低于东莞全市平均水平。

  记者:为什么常平的楼盘均价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呢?

  陈桂明:这是因为常平的楼盘量虽然多,但档次和附加值不够高。其房价却低于全市均价,主要原因是楼盘推出的步伐和节奏过快,而档次不够高。

  记者:常平房地产今后调整的方向是什么呢?

  陈桂明:今后常平的房地产发展方向是“提高档次,调整节奏”。拼“量”,常平没有这个能力了,我们只能在“质”上面下工夫。

  “三旧”改造:镇中心发展服务业

  关于“三旧”改造问题,陈桂明介绍说,常平的总体思路是“因地而异”,分镇中心区和中心区以外两类进行不同的改造。

  记者:“三旧”改造镇中心区和中心区以外,具体如何操作呢?

  陈桂明:镇中心区由于征地成本高,因此把原本的工厂再改回做工厂,在成本上是“不合算”的,加上中心区人流集中,因此在这些区域考虑发展服务业,例如大商场、百货等。

  而在镇中心区以外,现有的厂房如果具备条件的将进行升级改造,提高土地的利用率。而对镇中心区以外的民居,计划在原土地上重新盖房,对居民进行“就地安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