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破九奔万” 投资客快速拉升莞楼市整体房价

2011-03-18 08:12:04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张玉云

  自广深限购令出台以来,原本量价平稳理性的东莞楼市开始冒出一些不理性的“苗头”:成交量价在楼市调控重压之下不降反升,连续多月处于历史水平,各大楼盘伺机涨价卖楼,广深投资客涌入东莞购房的规模日渐壮大,东莞房价进入自2007年以来较快的一次上升通道。

  东莞房价“破八”、市区房价“破九奔万”,这些数据对于东莞楼市意味着什么?越来越多的普通购房者抱怨房价过高,越来越多的刚需置业群体跨不过高房价这道门槛;另一方面,广深投资群体这段时间在楼市里异常活跃,临深片区市场的楼市量价已到了历史高位,投资欲火甚至烧到了房地产开发较为滞后的水乡片区。投资客大量进入楼市,造成的结果只有一个:快速拉升当地楼市的整体房价。

  日前本报曾开展过针对东莞购房者展开的网络调查,调查显示,七成消费者认为东莞房价过高,希望政府能出台限购令。

  最近一周,一则“东莞即将在下月实施区域性限购”的小道消息在各大房企中疯传。在笔者看来,东莞不一定要效仿广深实行限购,但也切莫让楼市投资风气任意蔓延。

  在市场新形势下,如何才能顺应政策民意将房价调控到位?笔者认为,限制外来投资客入莞购房是其中一个必要措施;其次政府应加大保障房、公租房的建设和推出力度,将经适房、公租房的申请对象范围扩至新莞人优秀人才,同时合理引导房地产开发方向,供应市场的主要房源以普宅为主,控制豪宅开发总量,让社会中坚阶层能够买得起房、居者有其屋,这样东莞房地产市场在未来才能走得更稳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