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刘志庚:利率和日本地震 对东莞经济影响大

2011-03-17 09:06:19 来源: 东莞时报

  声音

  这次日本的地震、海啸加上非常严重的核辐射,不仅对日本、对全世界的经济都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包括对东莞。

  ——刘志庚谈日本地震

  政府怎么说自己的投资环境好,都不如企业说话管用。所以企业引进来之后,服务一定要跟上。

  ——刘志庚谈投资环境

  以节能降耗倒逼结构调整,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

  ——刘志庚谈节能减排

  我们说发展先进工业,并不等于要消灭“三来一补”和加工贸易,而是要促使它们转型升级。

  ——刘志庚谈产业结构

  昨日,东莞市内资经济最重要的会议——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毓全等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有两个因素对东莞经济影响很大。”刘志庚在出席经信工作会议时分析今年两大影响东莞经济的原因,一个是银行信贷收紧,利率提高。二是东莞还是外向型经济,这次日本的地震、海啸加上非常严重的核辐射,不仅对日本、对全世界的经济都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包括对东莞。不能低估这次日本灾难的负面影响,全市都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切实提高对复杂经济环境的应对能力。

  招商引资

  重点项目“零障碍”入驻

  广东把今年定为招商之年。前不久,东莞也召开招商动员会,今年6月1-2日,广东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针对国内民营企业的招商大会,并安排重大项目上台签约。这次招商大会,给东莞带来的压力和动力都是巨大的。

  对于招商引资,刘志庚明确表示,企业引进来之后,服务一定要跟上。他表示,“你不能把企业引进来了,它们的困难你又不管。我一再说,办好现有的企业,是的投资引导。政府怎么说自己的投资环境好,都不如企业说话管用。所以企业引进来之后,服务一定要跟上。”

  “对重点产业项目和重点企业,要优先满足用地需求,优先调剂环境容量,优先保障用电、用气、用水,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在审批、规划选址、土地利用、环境评价、税收优惠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使重点项目实现‘零障碍’入驻,尽早开工建设、投产见效。”刘志庚说。

  “搭建招商信息服务平台,建立健全招商项目库、企业信息库、产业资料库,指导和服务园区、镇街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对今年的招商工作,市经信局局长冼周恩则表示,制定《东莞市进一步促进引进内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目标招商,拜访一批大型央企和知名民企。接下来,赴西南地区举办一场大型投资推介会,组团参加“千户民企进广东”招商活动。开展全市引进内资情况调研,摸清土地、厂房等招商资源的现状,形成数据库,为下一步加强全市招商统筹和资源共享奠定基础。X


  “商贸东莞”

  去年消费品零售首过千亿

  毋庸置疑,刺激消费的“商贸东莞”打造也是去年经信工作的重点,那具体成效如何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08.06亿元,突破千亿元大关,增长15.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813亿元,增长19%。”冼周恩介绍,去年全年实现生产总值4246.25亿元,进入“四千亿元俱乐部”,比上年增长10.3%。

  刘志庚则表示,今年将深入实施“商贸东莞”工程,加快引进、培育、形成一批实力雄厚、辐射力强的大型“龙头”商贸企业,积极推进中央商贸区、中央商务区建设,大力推动东纵、西城楼、鸿福、华南Mall等商圈优化升级,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不断提升东莞商贸业的服务档次和发展水平,努力打造与东莞经济实力相称的商贸中心区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