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松山湖高新区:计划将部分绿地调整为建设用地

2011-02-17 09:23: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东莞日报

  松山湖高新区将修改总体规划,部分绿地调整为建设用地,同时对新拿地企业提出明确的动工时间要求。这是记者昨日从第三场松山湖新年工作研讨会上获悉的。

  此次研讨会以“园区建设与行政服务”为主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冷晓明出席会议。市建设局、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等部门有关领导以及园区30多家入园未动工企业的负责人参会。

  发展受限 拟修规划

  自2001年开发建设以来,松山湖高新区一直按照园区总体规划“科技共山水一色”的要求,明确松山湖规划建设的方向,为松山湖搭建了合理的城市架构,营造了松山湖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并得到各方的认可。

  但随着园区的快速发展,发展空间越来越有限。对此,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总工程师方永超表示,为保证可持续发展,计划对园区的总体规划进行修编,一方面在保证“科技共山水一色”的前提下,拓展空间,适当将一些绿地调整为建设用地。另一方面在远离湖区的部分地区,通过提高容积率,提高建筑高度等方法拓展发展空间。

  明确拿地企业动工时间表

  会议透露,2010年,松山湖已促进27个企业项目动工,今年,松山湖将加大管理力度,促进61个企业项目动工。

  为促进企业拿地后快速动工建设、快速投产,对于今年新拿地的企业,松山湖将提出严格时间要求:摘地后2周内提交详细的动工计划;摘地后1个月内提交方案给管委会审查;摘地后3个月内完成规划报批;摘地后4个月内完成初步设计及人防报建;摘地后5个月内完成施工图;摘地后6个月内完成施工图审查备案及施工招标。

  对于逾期未动工管委会发函没收保证金后,但仍未动工的企业,管委会将对这些企业转交国土部门处罚,若该批企业仍未动工,国土部门将按国土转让合同收回土地。

  此外,对于刚过约定动工时间的企业,经管委会提醒后已有所行动的,管委会仍然对该批企业观察,加强监督,若发现仍未达到动工要求的将会马上进行处罚。另外,对企业虽未达到动工时间,但预计不能按期动工,则要求该批企业抓紧时间,否则一到动工期限,将严格按照约定进行处罚。

  冷晓明表示,今年,受通胀等因素影响,企业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希望企业抢抓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动工和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

  松山湖

  给力举措

  适当将一些绿地调整为建设用地,拓展发展空间。

  1

  在远离湖区地区,通过提高容积率,提高建筑高度等拓展发展空间。

  2

  促进61个企业项目动工。

  3

  对新拿地企业动工时间提出具体要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