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首宗改造项目-东城讯通改造将在月底动工

2010-12-20 09:11:56 来源: 广州日报

  今年3万亩“三旧”改造用地年度目标基本完成

  作为“三旧”改造实施年,目前“三旧”改造开局顺利,年初确定的3万亩“三旧”改造用地年度目标已基本完成。

  东莞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陈润池日前在东莞市实施《规划纲要》群众论坛活动中表示,在完成年度“三旧”改造目标任务的同时,本月下旬东莞排名前列宗落地建设的“三旧”改造项目——东城讯通改造项目将举行动工仪式,明年将有一批改造项目实实在在落地动工。

  首宗改造项目月底动工

  据统计,目前东莞已纳入“三旧”改造标图建库的地块共2294宗,涉及土地面积约27万亩。陈润池表示,今年东莞“三旧”改造的重点是以基础性工作和项目报批为主,明年将有一批改造项目实实在在落地动工。本月下旬,东莞排名前列宗落地建设的“三旧”改造项目——东城讯通改造项目将举行动工仪式,这标志着东莞“三旧”改造将从前期入册、项目报批及规划阶段正式转入落地建设阶段。

  此外,陈润池在会议中透露,经过多轮协商和反复征求意见,《东莞市“三旧”改造拆迁工程与拟拆迁土地使用权捆绑入市招拍挂的流程》和《东莞市“三旧”改造先拆迁、后出让拆迁土地使用权招拍挂的流程》即将完成并出台,该流程的出台将为社会资金参与“三旧”改造起到积极推进的作用。

  火炼树旧村将变身商务区

  作为东莞首批审议通过的“三旧”改造方案,东城区火炼树旧村改造项目因涉及改造面积及拆迁量、地理位置优越而备受市场关注。

  东城“三旧”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火炼树旧村改造方案已经通过,目前已与拆迁户达成初步拆迁、安置协议,预计用3~5年时间,将该片区打造为新型生态商务片区。

  市民关注

  从明年开始,东莞各项“三旧”改造就要进入实质性的落地建设阶段,在群众论坛上,市民对于“三旧”改造提出自己心中疑问。

  问:为何改造项目以房地产开发为主?

  答:下一阶段将加大公用基础设施建设

  “‘三旧’改造有做房地产、公共设施、生态绿地等8大类用途项目,但东莞目前规划的‘三旧’改造用地主要用途太单一,大部分都做了房地产开发商住用途,请问原因是什么?”一市民提出自己的疑问。

  对此,东莞市国土局政策法规科科长、东莞市“三旧”办综合组组长张映强表示,东莞计划用10年时间改造27万亩“三旧”用地,其中住宅用地占了近50%,近20%是公共建设,30%是基础设施建设,之所以商住建设用地体量大,主要是考虑到要先引导社会资金、企业积极参与改造,但前提是要有钱赚才会有人愿意做。下一阶段,东莞市政府将会引导“三旧”改造从单一走向全面,加大公用基础设施和物流建设的投入。

  问:城中村消失打工群体没有居住点怎么办?

  答:建立公租社区满足外来务工群体需求

  “我们都是住在城中村的外地务工人员,‘三旧’改造后很多城中村都会变成高档商住商务区,这些城中村消失后我们就无法居住这些生活成本较低的社区了。”一外来务工人员提出了自己心中的困惑。

  中山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立勋博士认为,要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生活成本提高、无法在城市中心居住的问题,主要还是得依靠政府主导去做一些事,比如可以通过在郊外建大型的公租房社区、建立城郊和城中心交通设施等措施加以解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