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配合目前房地产调控 贾康建议进行房产税试点

2010-12-06 07:54:0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5日称,配合目前的房地产调控,可推出不动产保有环节的财产税制度框架,进行房产税试点。

  在第九届中国企业年会上,在回答“十二五”期间如何进行收入分配改革时,贾康建议进行房产税试点,同时他认为,通过反垄断改革和税负调节进行收入分配改革也是行之有效的办法。贾康表示,国企存在过度垄断的因素,造成了社会上对于分配不公的抱怨等负面效应。 通过反垄断改革将会使劳动收入得到提升空间。

  贾康建议增值税应覆盖服务业,替代服务业的营业税。他还建议进行个人所得税的配套改革,真正使低端收入群体得到好处,同时增加高端收入人群税负,强化再分配。贾康表示,初次分配在调节收入水平上存在许多限制,面临一系列难题。他认为,应使农民增加收入。但他同时也表示,当前物价上涨容易激发社会矛盾,因此农产品涨价的空间被极大挤压。

房产新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2010楼市影响力
今日热点
·60岁前人养房之后房养人 以房养老悄然兴起
·王石称万科前11月过千亿 提前四年达到目标
·房产市场政策多变 2011年购房做好十大功课
·长安增困难户修房补助 个人补助上限1.44万
新闻一周排行榜
·东莞市2400户低收入家庭 住房问题已经解决
·莞公布上月视频监测 通报五个安全隐患项目
·房地产"红名单"流传 多银行对16家央企放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