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看房泄露个人信息遭电话骚扰 维权遭遇取证难

2010-12-03 08:54: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费女士5152***

  我去年到一楼盘看房,我怀疑是房产商把电话号码给了装修公司,现在有好多装修公司打电话骚扰我,非常影响我的生活,我很气愤,也很无奈。

  ■记者调查

  看房留号码,种下“祸根”

  费女士说,去年7月份,她去一家楼盘看的房,当时为了便于联系,在登记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但最后她并没有买房。 原以为这件事就这样结束了,但没想到该楼盘一期交房以后,她就陆续受到五花八门的装修公司的“电话轰炸”,问房子是否需要装修,并且热情地推销起自己公司针对费女士所看楼盘推出的优惠。

  “刚开始我都接了,现在一看到是陌生号码我都不敢接了,但还是会经常接到,现在估计有20家装修公司给我打过电话了。”费女士郁闷地说,自己现在都得了“电话恐惧症”,电话一响就紧张,生活已经受到了严重影响。

  她无奈地告诉记者,只有一家装修公司是通过短信推销自己的服务,其他公司都是直接打电话。“短信还好一点,可以删掉,电话的影响实在太大了。”

  装修公司频繁骚扰

  那费女士怎么知道这些都是装修公司呢?答案很简单。“因为对方开口就问我是不是××楼盘的业主,我也问过几家装修公司的人,他们说是从开发商那拿到的号码。”

  记者随后向费女士索要了两家装修公司的电话,并以该楼盘业主需要装修房子为由拨通了两个电话。联系上排名前列家装修公司后,记者表示自己之前接到过该公司的电话,所以现在想问问具体情况。

  一位姓翟的女工作人员马上熟练地介绍起该公司的业务,并强调自家公司的装修材料都是“较好的”。

  记者“很疑惑”地询问该公司是如何获得业主的联系方式,翟姓工作人员马上闪烁其词,称“是我们的业务员在外面收集的”。并表示,具体情况她也不清楚。

  而第二家就是少有一个给费女士发短信的装修公司。记者照例在咨询了装修事宜后询问对方是如何获悉自己的手机号,工作人员称“是我们公司从外面的‘信息公司’获得的”。而具体情况同样是“不清楚”。

  律师表示举证很难

  而该楼盘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装修公司是怎么得到费女士的手机号他们也不清楚,“但肯定不是我们透露的。”这名工作人员让记者向客服部询问详细情况,但记者多次拨打客服电话均无人接听。

  安徽国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吴定兵告诉记者,未经本人同意泄露其手机号码的,属于侵犯公民隐私权,因为手机号码是“个人秘密,是个人隐私”。但他也表示,“费女士要证明手机号是开发商泄露的,很难。”因为即使装修公司表示是从开发商处拿到的,也不能以此认定就是开发商所为,同样存在其他可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