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投资客四处纷出击 城区单身公寓紧缺断档

2010-11-26 08:11:31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叶虹

  一边是市场货源紧缺,一边是中小投资客到处搜寻,最近,东莞楼市正面临着单身公寓断档的现状。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东莞城区在售的楼盘中,只有2~3个楼盘尚有公寓产品出售,但均是尾货,数量不多。据悉,东莞城区已连续4个月没有新增的公寓产品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东莞城区适合开发小户型公寓的土地资源已越来越少,而镇区由于需求小,大多开发商都不太愿意开发这类产品。

  同时,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投资二手小户型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因为二手公寓产品很多都是2007年楼市高峰期购入的,当时买价高,现在的售价也较高,投资回报率较低。

  莞城区小公寓楼盘寥寥可数

  “我有一个深圳的朋友,最近想来东莞买一套单身公寓投资,面积在40~50平方米左右。我打电话问了很多正在销售的楼盘,结果都说没有面积这么小的户型。” 近日,市民王小姐告诉记者。

  目前在售的楼盘中,单身公寓真的难觅吗?近日,记者走访了东莞市区多个在售楼盘,发现目前推出的户型多在80~120平方米之间。只有东城宜景康源 (论坛 新闻)、花样年华 (论坛 新闻)等寥寥可数几个楼盘还有单身公寓推出,但货量也已为数不多。

  “东莞市场还是以自住需求为主,目前楼市刚性需求也的确很大,所以开发商都顺应需求,推出此区间面积的户型,40~50平方米的投资小户型比较少。”一名业内人士称。

  而东莞中原地产研究部经理车德锐告诉记者,至今城区已持续4个月无新增公寓供应,公寓产品快要陷入断档期。据了解,目前城区的一手公寓产品已为数不多,只有镇区尚有项目有小户型在售,成交情况也较为理想。据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上周公寓签约套数约105套,环比前一周的60套增加约45套,增幅非常明显。

  投资者热求 转手价格不低

  这边厢,单身公寓正面临断档期,那边厢,最近不少中小投资者则开始热衷于搜寻公寓产品。“10月

以来,不少深圳投资客专门过来东莞找公寓进行投资。”车德锐表示,由于一手房里难遇合适户型,这些投资者们便把目光投向二手市场。

  金信联行东泰店的置业顾问小梁告诉记者,最近两个月来,常常有客户表示想找一套小户型单位进行投资,“这些客户一般要求楼盘位于比较繁华的商业区,带装修,家电齐全。”

  而东城景湖春晓 (论坛 新闻)的业主阿慧也告诉记者,今年7月她到中介处放盘,准备出售一套单身公寓。“前面几个月,基本上只有2~3个人来看过房,就连中介,好像都对我这套房子没太大兴趣。”阿慧说,不过,大概10月份后,中介打来的电话越来越多,“基本上隔天就会接到一家中介的电话,有的是咨询房子情况,有的则是要带客人来看房。”

  她还发现,近期来看房的基本上都是30~40岁的中年人,估计都是买来投资的。“很少有20多岁的年轻人或老年人。”阿慧称,估计现在年轻人买房也会考虑一步到位,买套三房户型,至少也要买套两房单位。

  格林小城 (论坛 新闻)附近一家合富置业的中介小陈则告诉记者,在一些商业氛围较浓的片区,还是不乏公寓产品。但很多业主当初也是带着投资目的去购买的,因此现在的转手价格也不低。

  比如世博广场 (论坛 新闻)一带以及东泰片区,向来都是二手交易市场的旺地,世博广场一带由于商业氛围较浓,价格较高,一些楼盘的一手价都要在7000元/平方米以上;在东泰、景湖一带,由于聚集着多个成熟社区,未来的商业发展也很有前景,目前价格则稍低,每平方米价格在5000~6000元左右。

  公寓产品开发土地资源太少

  “过去4年里,城区小户型公寓产品的开发量太大了,目前可供开发公寓产品的土地资源越来越少。”车德锐告诉记者,开发这类产品的土地一般都是小块地,要求地段好、交通发达、生活配套设施完善,而现在城区这类土地资源并不多。

  东莞镇区的情况又有所不同。车德锐称,镇区的公寓产品销售情况向来不是很好,由于镇区对这类产品的需求较少,而且在一些镇区如长安、虎门 (论坛 新闻)等,本来地价就较高,所以楼盘的售价也较高。

  记者了解到,长安的沃多夫均价就在1.4万元~1.5万元/平方米之间,如此高价让这些楼盘的销量并不理想,但如果售价太低,开发商又没有多少利润空间。所以,大多开发商并不愿意在镇区开发这类产品。

  最近两个月,由于深圳“限购令”的实施,让不少深圳客前来东莞寻找小户型投资。根据东莞中原地产研究部的统计,从个盘来看,目前小户型的成交的确在增加。“比如长安某楼盘的公寓产品,此前一个月才卖一两套,现在一个月已售出10多套。”车德锐告诉记者。

  不过,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东莞小户型的投资并不是那么适合。“现在城区的二手公寓产品很多都是2007年楼市高峰期购入的,当时的售价较高,现在的出售价格也不会低,所以我认为投资回报率挺低的。”该名业内人士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