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粤房产调控地区差异明显 珠三角投资增速最慢

2010-11-04 08:02:01 来源: 新华网

  今年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广东各地房地产市场都受到了明显影响,但由于各地市场发育程度不一,前三季度广东珠三角地区与粤东、粤西、粤北对政策的反应也存在明显差异性。

  根据广东省房协3日发布的分析报告,前三季度珠三角地区完成开发投资2087.24亿元,同比增长26.7%;粤东地区完成开发投资82.91亿元,同比增长42.9%;粤西、粤北分别完成开发投资102.99亿元和166.49亿元,分别增长62.7%和66.0%。

  “珠三角地区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明显低于其他区域,但各地区的增速较上半年均有不同幅度回落,占全省比重则基本持平。”广东省房协分析认为,这有利于改善广东省房地产市场发展极不平衡的局面。

  从销售面积看,珠三角及粤北地区前三季度商品房同比分别下降6.1%和1.6%,且商品住宅降幅均大于商品房;粤东、粤西商品房销售同比则分别增长11.9%和28.9%。

  从销售均价看,前三季度各地区商品房销售均价同比均呈增长态势,且粤东、粤西、粤北的增长幅度大于珠三角地区,其中粤北地区同比增长达27.7%。

  广东省房协还分析认为,鉴于广州、深圳二市已出台了“限购令”,部分需求将因受限制转至周边城市,未来一段时间内珠三角其他城市商品房市场可能因此而增加购房需求。其他地区则由于政策比较一致,房地产市场将保持相对稳定发展。

  编辑:mavis

房产新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加息
今日热点
莞10月住宅成交量价齐升 均价达8152元每平
地产商资金紧张 房地产面临十年考验
"骨灰级"炒楼资金出路调查:向上或者向外投资
楼市淡季将至淘房正当时 选房降价"双重空间"
新闻一周排行榜
摩天大厦PK"国际舞台" 中央商务区设计引关注
住建部:叫停购买三套及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松山湖中心区新竹路4地块被中天力通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