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美国楼市价格或已见底 中国买家迅猛出手抢购

2010-10-21 09:16:23 来源: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有美国高端房地产界“排名前列夫人”之称的Coldwell Banker(科威国际不动产公司)执行董事Joyce Rey女士,近日从美国赶赴中国。因为去年开始,比弗利山庄(Beverly Hills,有“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称号,是洛杉矶市内最有名的城中城)出现了许多中国买家的面孔。Rey相信,在中国还有大量的潜在买家。

  10月15日,Rey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继香港、新加坡、伦敦和温哥华之后,加利福尼亚逐渐成为中国房产投资者的。”

  美国楼市正缓慢走出低谷

  Rey代理的名人客户不计其数,即使在经济萧条的中期,Rey仍然创造了难以置信的高端房地产销售成绩——2010年前8个月销售额超过1.5亿美元,使其历史销售总额达到了近20亿美元。她介绍说,“过去一年,洛杉矶地区1000万美元以上的住宅销售额增长了42%,而2000万以上的住宅奇迹般地创造了160%的销售额增长。”

  危机中的美国为何有如此的盛景出现?Rey半开玩笑说,准确预测经济危机的约翰·保尔森(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大肆做空而获利,被人称为“华尔街空神”)最近表示,现在至少买三套房才划算。

  为了拯救次贷危机,美国政府“发钞救市”。“富豪们买房子不仅仅是为了抵御资产贬值,也是为了享受,这些是股票和其他投资品所不能带来的。”Rey认为,美国的高端住宅价格较2008年下降了许多,加上低利率的信贷环境,是个很好的购买时机。

  据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报告显示,受美国政府一系列救市政策的推动,美国房地产市场今年春季出现回升。但随着政府购房税收优惠政策于今年4月30日到期,5月份再度走低。美国国会7月初批准将这项刺激政策延至今年9月底。

  9月份,反映未来新房建筑走势的新房建筑许可证发放量,从8月份经修正后的57.1万套降至53.9万套,环比下降5.6%。自2006年年初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后,美国住房市场一直在进行剧烈调整,并成为这次金融危机的根源,这决定其调整过程也相当痛苦。

  标准普尔/凯斯-席勒(S&P/Case-Shiller)住房价格指数的创造者之一卡尔-凯斯(Karl Case)9月底称,美国住房市场已经见底,此后将开始增长,但增长速度将较为缓慢,原因是经济复苏进程仍旧受到抑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6日也指出,全球房地产市场低迷状态可能持续8年时间。IMF称,不管是美国、西班牙和爱尔兰等房地产市场泡沫已然破裂的国家,还是亚太地区、大多数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以及加拿大等经济体,房地产市场均存在问题。在美国,与以往的周期相比,住房投资市场仍极为萧条。IMF的报告称,这种情况可能由房价与未偿还家庭负债的对比关系得到部分解释。

  “实力超强”的中国买家

  但在一些中国买家的眼里,美国楼市正面临的“抄底时机”。

  Rey准备向中国客户推销美国排名第二,售价1.25亿美元的Fleur de Lys,和排名第六,售价7500万美元的Hummingbird Nest Ranch高端住宅。她已经与三名来自中国的潜在买家接触。据透露,这三名买家分别从事娱乐、房地产和化妆品投资。

  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表明,中国的投资者已成为美国百万美元以上房产潜力的购买者。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奇伟先生曾表示,预计到2015年,去美国的中国游客将从今年前8个月的73万人次增加到每年200多万人次。

  北京四季房展组委会国际业务总监魏克非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2009年初曾有一些机构组织赴美抄底团,但大部分人都只是去旅游。国内目前在美国购房的主要有两类人,一类主要是已经持有绿卡的中国人。“在美国购置房产不能直接作为签证依据,很多中国人不直接具有美国购房的资格。”魏克飞进一步介绍说。

  另一些人则是通过Employment Business5(简称EB5)类移民投资来获得绿卡资格。据悉,EB-5类签证是美国移民局专门为投资者设立,透过在美投资,外国人可获得绿卡。魏克非介绍说,申请者需要在美国进行某项投资或高失业率的地方投入至少50万美元,并在5年内给10个美国人带来就业才能获得绿卡。魏克非透露,去年开始来自中国的申请人已超过韩国,成为EB5申请数量最多的国家。

  据了解,EB5投资的方向包括石油、矿产、地产等等,陆续有美国的项目来中国推介。北京智慧谷投资基金相关负责人今年7月份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来中国的国外机构抱着融资的目的来中国,当前通过EB5是目前移民美国最有可能成功的方式。许多中国投资者对风险不甚了解,他们更感兴趣的是投资房地产或相关项目。

  魏克非透露,也有一些中国买家为了子女留学,一边通过EB5获得移民资格,一边在美国购置房产。在佛罗里达,次贷危机爆发前一套2000英尺(约为240平方米)的住宅价值80万美元,现仅为35万美元左右。“吸引中国买家的是美国的养老、教育体系,未来申请EB5的人还会增加,甚至有美国投资界人士认为现在是美国近50年的购房时机。”魏克非说,而从2009年开始,赴美的中国买家明显呈增多趋势。

房产新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二次调控
今日热点
凤岗小区业主与保安起冲突 业主堵小区大门
虎门港三步打造"智慧港" 数据整合交换是关键
流动性过剩对冲调控效果 房企依旧抢地忙
公积金利率上调精明人算账忙 年底前提前还贷
新闻一周排行榜
潘石屹:加息对于楼市调控效果会好于"限购令"
美国楼市价格或已见底 中国买家迅猛出手抢购
资金链突遇加息"大考" 民营房企或将掀抛售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