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子原价转让无人接手 炒房客被新政"闪到腰"

2010-10-12 09:41:09 来源: 搜狐论坛

  好不容易以高达60%溢价拍得的房子,没过几天居然挂牌原价转让。记者近日就在网上发现了这样一件的怪事。一套在9月底刚刚以171万元拍出的和通里住房在成交后几天就登上了地产网站二手房出让的页面,售价仅为172万元,而记者在与房主取得联系后更是得知可原价出让。据了解,原来这位着急卖房的房主竞拍前手中已经握有两套房,而这套刚刚拍得的住房在楼市新政后,如今只能全额付款。

   才抢到的房子

    急着按成本价转出

  本报在9月29日《为抢房,有人交了18份定金》中曾经对和通里168号18套房源的拍卖情况进行了报道,当时的竞拍场面堪称激烈。18套房源不仅全部成交,而且平均溢价高达55.88%,各位“拍客”为争夺这批房源可谓下了大血本。

  然而记者近日却发现,和通里168号这批刚刚拍出的房源,已经有三套挂牌转让,其中一套转让价格为172万元的住房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记者从和通里本次拍卖的承拍方鹏翰拍卖获得的数据显示,这套网上售价172万元的住房在9月29日刚刚以171万元,高出起拍价59.48%的价格拍出,是拍卖当日溢价第四高的住房。而相比这套房源,另两套和通里168的拍卖房的售价就显得正常,分别以高出起拍价10万元和63万元的售价转让。

  这套拍卖时“第四高溢价”的房子,为何以如此低的溢价迅速出让呢?

    挂牌十多天

    无人接“烫手山芋”

  记者随后以购房者的身份联系了房主余先生。

  “如果诚心要,1万元溢价不要了,直接171万原价给你。”在交谈中没有经过太多的讨价还价,余先生就表示如果能确定要房,直接就按拍得价出让记者这套住房。

  “本来是没想卖的,但是新政让我不得不卖。”说到卖房的原因,余先生直叹“运气差”,好不容易拍得这套房,偏偏就在同一天政府出台了房产新政,三套房以上不给贷款了。“按照新政,我一次得付清171万元!我的资金链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了!”

  余先生说,按照拍卖的有关规定,作为拍得者必须在10月10日前到工商局完成登记,正式转至拍得者名下,所以自己才急着寻找买家,盼着快点把这“烫手山芋”转让。

  昨日,当记者再次与余先生联系时获悉,经过近10天的挂牌,这套房仍没有转让成功。余先生不得不完成登记。“这下只能自己掏腰包,全额付清了。”

    二轮调控下

    房屋拍卖将难现火爆

  昨日下午,鹏翰拍卖总经理助理李丽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确实有9月29日成功拍得和通里168号的房主表示希望在登记前将房子转让,不过截至最后期限内,所有18套拍卖房均没有出现姓名变更。

  “住房拍卖很可能会再次遇冷。”李丽珍表示,由于国庆前后楼市再次出台新政,这对投资性购房需求将形成很大的抑制作用,接下来若还有住房拍卖,很可能会出现楼市排名前列轮调控时的冷清场景。“政策如果持续,9月29日拍卖时的火爆恐难复制。”

房产新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二次调控
今日热点
暴力强拆 78岁拆迁户半夜被人拽起家被夷平
住建部等3部门:省级政府稳定房价不力将问责
城市化急功近利酝酿宜黄悲剧 百姓怨声载道
冯仑梦想:"立体城市"浮现 400米高空建社区
新闻一周排行榜
30昆明虚假楼盘诈骗近三亿续:华西村身涉其中
标普专家预测:中国未来12月内房价将跌10%
房子原价转让无人接手 炒房客被新政"闪到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