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五房企布局下半年 万科称开发商赌政策很危险

2010-08-26 08:29:36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对市场环境变化,开发商无疑最为敏感。在多数房企半年报中,董事会谈及企业今后运营策略时均表示出“谨慎”和“稳健”的趋向。

  招商地产

  虽然中期业绩堪称亮丽,面对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招商地产表示了谨慎态度,指出“目前市场进入了调控效果观察期。 伴随着价格的逐步回落及销售数量的大幅下降,市场正朝着政府调控的方向发展。”而面对不确定的市场环境,招商地产决定采取"现金为王"的策略,提出包括促进销售、优化库存结构、谨慎拿地等一系列措施。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招商地产还提出要“做好前瞻性融资安排,合理安排现金流,量入为出,确保财务安全,稳健经营。”

  万科(000002,股吧)A

  万科总裁郁亮认为,此次政府调控决心和力度,开发商去赌政策很危险。热点城市的市场供需关系正在转变,随着下半年新盘上市高峰的到来,前期投资比例高、价格上涨过快的城市价格会有较大幅度的回调;另一方面,开发企业资金趋紧、存货增加,投资能力下降,未来住房供应可能受到影响。在拿地策略上,万科将始终坚持“不当地王”的原则,严控拿地成本。

  龙湖地产

  龙湖地产半年报亦显示,上半年公司合同销售104.9亿元,同比增长30.7%,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51.4%。公司表示,将坚守区域聚焦战略,重点发展环渤海和长三角等战略区域,根据市场环境审慎进行新增土地储备,严格控制土地价格和支付进度。下半年,公司将继续促进高周转,通过合理定价、异地拓展客源等灵活措施,积极促进各项目销售目标的达成。

  金地集团

  金地集团认为,下半年,市场供应量的上升将推动调整继续深化。一方面,供应的增多会加大市场竞争,另一方面,新上市的项目也会根据市场的需求采取更为灵活的定价策略,两者结合,房价可能进一步下滑;为此,公司将以销售为先,通过更为多样化的销售渠道、更具灵活性的定价策略来加快公司销售现金流的回收。

  保利地产

  保利地产表示,行业调控已经成为“常态”,公司将加大二、三线城市投资,及时调整产品结构,积极参与各地保障性住房建设。同时稳步加大商业地产投资,增加持续性经营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开拓旅游地产、养老地产和城市综合运营等业务,增加新的盈利增长点。

  编辑:mavis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