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楼市短期或缩量调整 外地买家比例降低

2010-08-25 09:51:44 来源: 搜狐论坛

房地产投资

  外地买家比例降低

  满堂红研究报告称,最近外地买家成交比例出现下滑。

  不过,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以外来买家为主的天河区、白云区呈现不同的行情,外地买家依然兴趣盎然。

  日前,满堂红研究部发布研究报告,通过满堂红购买二手住宅的买家来源进行分类,发现外地买家成交比例出现下滑。

       前两季外地买家超三成

  据满堂红该份报告,前两个季度广州本地(10区2市)的买家比例皆在32%以下,而非广东省的买家比例均在42%以上。进入7月份,上述两种比例出现明显变化,其中广州本地的买家比例达到35.2%,而非广东省的买家比例回落到36.7%。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分析,在今年4月份国家出台的紧缩信贷政策中有“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的一项规定,这对不符合条件的外地来穗买家造成较大冲击。

     二手市场将缩量调整

  周峰分析,由于外地来穗的置业需求已占主导,在下半年信贷政策未有放松迹象的前提下,非广州籍的客户入市意愿仍受压制,因此二手市场成交量很难持续“向上”,而要再经历一个短暂的缩量调整期。

 外来买家白云、天河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向来以外地买家为购买主力的白云区和天河区却有不同的状况。据了解,天河区和白云区是外来买家比较青睐的区域。中原地产天河北高级营业经理苏新晴分析,天河区的确向来是外来买家集中的区域,其比例可达80%左右。

  合富置业白云区远景分行主管苏伟健表示,白云区早期是“后荔湾”,但近几年随着白云机场(600004,股吧)的迁移和交通条件的改善,再加上平均楼价与中心城区有2000元/平方米左右的空间,已经逐渐成为外地买家的重点关注区域,他估计整体买家中约有70%是外地买家。

  外地买家加快进军天河

  苏新晴发现,近期外地买家却加快了进入天河北楼市的步骤。据了解,不少外地买家认为广州楼价相比外地偏低,16000元/平方米左右的价格竟然可以买到中心城区的电梯楼,因此纷纷购买;部分有置换需求的买家也选择了天河。

  外地买家需求或逐渐得到释放

  兴业地产住宅部总监金忠男认为,专门来广州炒房的外地客户并不多,因此外地顾客在广州买房的置业的比例比较高,因此相对于多套置业的投资客来说,他们实际上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相对较小。另一方面,虽然银行贷款方面的规定实施的确对外地买家更为严格,但实际上并没有暂停发放贷款,而是取消了优惠,即使外地买家购买排名前列套物业,也与购买第二套物业的要求一样。

  由于白云区的物业总价相对小,60多万元就可以购买2房单位,买家即使是享受不了首套优惠,只要投入30万元左右,也能买到一套单位。因此,近一个月的成交情况中,虽然与3~4月相比有所回落,但是他预期外地买家的购买需求将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