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运河整治协调会:东坑茶山寮步段下月完成征地

2010-08-13 07:17: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东莞日报 黄基尧

  镇街领导为运河整治的征地拆迁问题打包票。在昨日召开的市运河整治工程建设现场督导会暨建设工作协调会上,东城、东坑、茶山、寮步等镇街负责人承诺尽快落实征地拆迁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双福,副市长梁国英等参加了会议。

  镇街领导当场承诺拆迁时间

  昨日上午,黄双福等率队分别到运河樟村水闸、峡口水闸等,现场督导工程进展情况。随后,黄双福、梁国英参加运河整治工程建设现场督导会暨建设工作协调会,对运河整治涉及到的征地拆迁、管网保护等问题现场办公。

  据市城建工程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东城段基本完成征地,已完成拆迁约1.95万平方米。剩余未拆迁的包括:柏洲边、峡口、上桥、下桥社区的部分拆迁户。

  运河整治峡口至新基段的征地拆迁问题,是昨日会议协调解决的排名前列问题。据了解,其中,东城段涉及樟村、上桥、下桥、峡口、柏洲边五个社区152户被拆迁户,目前只拆除少量建筑,大部分仍在与被拆迁户进行协商。

  “运河整治拖不起,市政府不能失信于民,必须保证工程进度。”梁国英语重心长地说。

  “下桥、上桥两个社区拆迁工作争取2周内完成,交付施工作业面。柏洲边、峡口等社区的拆迁工作正在开展,尽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东城街道有关负责人说。除了东城,运河整治峡口水闸至东坑神山桥段,沿线涉及的东坑、寮步等镇街也在会上作出承诺,在9月中旬完成征地拆迁。茶山镇有关负责人承诺,9月中旬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尽量完成。

  目前,运河整治峡口水闸至东坑神山桥段的征地拆迁工作仍然滞后,其中东城完成约44.5%、茶山完成约75%、东坑完成约55%、寮步完成约80%。

  整治增加投资2000多万元

  据了解,运河峡口水闸至东坑神山桥段的整治,将增加投资约2000多万元。

  其中,茶山段将增加排洪渠,满足茶山镇排洪需要。工程需增加造价1200万元。此外,茶山桥路口处增设卢溪路连接大堤的上下堤道路,原堤路结合部分改为独立堤防,同时调整线路避开华润混凝土公司拆迁。该方案设计预计增加工程造价430万元。

  生态园北段土方利用方面,由于原测量断面间距过大,勘察孔位位置不合理,建议补充勘察测量,根据勘测结果对总开挖土方量及利用率重新核算。预计增加外购土方17万立方米,增加造价600万~700万元。

  而东城段余屋要将原有排站、排水站、水闸外迁合建,取消跨渠桥改建箱涵、排站、水闸,从而彻底解决该段居民汛期内涝问题。工程预计增加工程造价400万元。

  黄双福说,各个部门、镇街要对运河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各部门、各镇街一把手要亲自抓运河整治工作,突破征地拆迁工作中的难点。

  ■现场办公

  垃圾填埋用地得到解决

  问题一:梅塘水扩河工程袁山贝村段,施工单位进行清除表土后发现,该段长300米填埋有约2.5万立方米垃圾,约3.25万吨。考虑到满足该段河道扩河行洪的需要,须对此处垃圾进行清理。袁山贝村同意有偿提供填埋场第,需支付53万元场地费用。

  协调:同意在工程概算的结余款项中支付53万元,作为垃圾堆放场地费用。

  高压电塔塔基加固

  问题二:梅塘水工程红线范围内涉及6处高压电塔,其中要对4座塔基加固及堤防改线处理,需资金186.5万元。

  协调:资金由供电部门提出申请。

  对供水管给予保护

  问题三:第六水厂给水管迁改方案已制订,新方案中从峡口大桥至金山二排站620米,采取现状保护,金山二排站至过河段1500米,沿堤脚架空建设和顶管过河。

  协调:工程建议以专报形式报上来。迁改工程涉及到的征地问题需在管道迁改工程实施之前予以解决。保护工程由市城建局实施。

  编辑:mavis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