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东莞市用地指标 已被重点工程"消化"完毕

2010-08-04 08:58: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东莞日报

  今年省下达我市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为9654亩,其中有2595亩属于松山湖台湾工业园的专项指标,我市其他项目可用的用地指标仅为7050亩,基本用于解决87项市重点工程和58项重点预备项目用地,目前已“消化”完毕。一般性的生产项目,只能靠各镇街自行消化存量土地解决。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的。

  87项重点项目

  年内90%要完成供地

  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年初的部署,对市确定的87项重点建设项目,必须在年内100%完成用地报批、90%完成项目供地;对58项重点预备项目,争取在年内通过审批;要尽快完成供地,市重点项目批准后,必须在3个月内办完供地手续。

  为此,该局对重点项目用地推行台账管理和跟踪服务,全面清查市重点项目用地情况,落实专人跟踪办理;市重点项目全部纳入“绿色通道”审批。

  此外,该局还成立4个监督小组,由4名党组成员担任组长跟踪项目。市重点项目用地服务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终总结考评,对任务完成不好的,取消其年终评优资格,对失职失误导致工作滞后或出现严重后果的,要坚决追究责任。

  上半年城镇建设用地

  报批2820亩

  据悉,除去2595亩属松山湖台湾工业园的专项指标外,我市其他项目可使用的用地指标为7050亩,基本用于解决87项市重点工程以及58项重点预备项目用地,目前已“消化”完毕。

  今年确定的87项市属重点项目中,既有常虎高速虎门 (论坛 新闻)港支线、广深高速石鼓连接线、R2轨道交通等在建、续建的交通运输体系项目,也有虎门港海湾石油仓储码头、大唐华银东莞3×1000MW上大压小发电工程、东莞宏威科技产业化项目等能源保障项目。87个重点项目还涉及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和水利、宜居环境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共8大类。

  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半年,我市已向省国土资源厅上报城镇建设用地报批17宗,共2820亩。此外,还积极解决优质产业项目用地难题,引导投资强度高、优质的项目积极向省申请单独选址,缓解市内指标压力。

  编辑:mavis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