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城总部基地9地块开卖,采用连坐式拍卖

2010-07-21 10:06:52 来源: 南方网 作者:田静文

  【提要】南城企业总部基地的土地准备拍卖的传言得到证实。昨日上午,南城区政府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明确表示南城企业总部基地一期9幅地块的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近期即将推出市场拍卖。
 

 

  南城企业总部基地的土地准备拍卖的传言得到证实。昨日上午,南城区政府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明确表示南城企业总部基地一期9幅地块的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近期即将推出市场拍卖。

  250米地标建筑囊括其中

  南都记者从南城政府了解到,企业总部基地首批拍卖土地,位于隆溪路和宏北路之间,共9幅用地,全部为商务办公用地。“商务办公用地,将来是要建设写字楼用的”,南城规划所相关负责人说。

  准备拍卖的9幅用地的土地出让资料尚未公布,南都记者从南城企业总部基地规划中查询到,首批拍卖用地中,包括企业总部250米地标的建筑用地。

  该地块编号为HT-0419,面积为15105.59平方米,也是此次拍卖中面积的。南都记者从南城规划所了解到,该地块将被建成250米高的地标性建筑物。

  地下空间捆绑拍卖

  企业总部基地,作为南城区发展经济的持续动力,为了充分保证进驻企业的实力,在该次土地拍卖中,政府将严格限制竞拍者的拿地数量,“一家只能拿一块”。对此,业内解读则是为了引入更多的企业来设立他们的总部。但也有地产人士担忧,拿地开发跟设立总部在土地开发上往往不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充分考虑到了停车位的问题,把周边绿地和市政路的地下空间与相邻商务用地捆绑拍卖”,南城规划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拍卖方式之前在东莞有过,常平火车站广场就曾想只出让地下空间,来打造商场。但当时国土部39号令还未出台,缺少对地下空间拍卖的政策依据,最后没有成功。”东莞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采用“连坐”式拍卖

  “南城政府已经确定这9幅用地将一起出让”,不少业内人会担心在目前房地产行业相对冷淡的大环境之下,一次性出让可能超出市场的容纳,从而影响到地价的上升空间。对于这个担心,南城政府早有准备。

  虽然9幅用地每一块都有自己的底价,但这个底价是可以变动的。“如果排名前列幅成交的地块,溢价空间大的话,拍卖现场会临时提高第二幅地块的起拍价。如果排名前列幅拍出地块,成交价不高,那么第二块会照原先制定的底价去起拍”,业内人士透露,“连坐”式的土地拍卖,在之前东莞土地拍卖中从未使用过,这是排名前列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