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虎门博涌社区居民楼下建垃圾站 居民集体抗议

2010-06-29 08:57:11 来源: 南方网 作者:张鹏

  垃圾中转站工地已经完成平整,砖等建材已到位。

  听说自己家楼下要建垃圾中转站,虎门 (论坛 新闻)博涌社区太宝路虎门医药公司家属楼的居民们寝食难安。本月26日晚,施工人员开工了。居民们到社区抗议。博涌社区书记回应:垃圾中转站不同于垃圾焚烧场和垃圾填埋场,垃圾一到中转站便会压缩处理,并及时清洗,不会留下异味。

  居民:臭气熏天如何住

  “他们冒雨开工,就是想早建好,让我们没办法。”昨日下午,居民陈阿姨气愤地向南都记者倾诉。陈阿姨说,月初就开始计划建,居民们都很反对,去居委会抗议了几次,终于停止了,但是26日晚上,一帮施工人员开始施工了。“垃圾站位于居民楼的上风向,臭味全部吹到楼里啦,怎么住啊?”与陈阿姨一起的一位大叔说:“毕生的积蓄都投在这几间房子里啦,可不能因为建垃圾中转站不能住啊。”

  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楼下的土地已经完成了土地平整工作,建站的红砖也已经堆在路边。据南都记者了解,社区是将500米外的一座垃圾中转中心迁到这里。

  社区书记:不会留异味

  博涌社区书记欧子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奈。他说,重新建设一座垃圾中转站的原因在于附近有一座存在多年的垃圾中转站,直接挡在了路中央。

  近期,虎门开展了“五整治”工程,其中要求整治不通畅的道路。而旧的垃圾中转站刚好位于路中央,必须迁走,所以才要建设新的垃圾中转站。垃圾中转站不同于垃圾焚烧厂或者垃圾填埋场,只是一个中转垃圾的地点。况且,垃圾一运到中转站,就会采用垃圾压缩机处理并清洗,不会留下异味。

  欧书记说,该地段居住人口多,社区投入100万建设垃圾中转站也是为了方便附近的居民生活,也希望居民们理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