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调查示:72.5%居民称房价过高 比例创新高

2010-06-18 07:56: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央行17日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2季度内地居民的“房价上涨预期”减弱,但仍有高达72.5%的居民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该比例自去年2季度以来持续攀升,本季创下新高,居民购房意愿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共3个百分点,2009年3季度以来的居民“买房热”降温。

  央行在今日公布的这份2季度针对全国城镇储户进行的调查结果中透露,29.3%的居民预期未来房价还将“上涨”,这一比例较上季降低一成,房价上涨预期减弱。 但民众观望情绪浓厚,导致购房意愿下降,未来3个月意欲购房者比例降至15.5%,连续2个季度回落近3个百分点,结束了2009年3季度以来的持续上升之势。

  今日数据显示,当季居民物价满意指数降至21.7%,较上季下滑4.2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低,58.9%的人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是该调查10年来的值。70.3%的居民预计下季物价还将上涨,该比例处于历年较高位置,不过消除季节因素后,比例涨幅减弱。

  调查称,45.7%的居民倾向于选择“更多储蓄”, 36.4%的人倾向于“更多(购买债券、基金、股票等)投资”,18%的人倾向于“更多消费”。

  编辑:mavis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