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符合条件的总部企业 可获得2个学校优质学位

2010-05-25 08:07:26 来源: 南方网 作者:陈伟华 卓奇文 何永

  文化莞

  “大岭山家具之夜”欧洲歌剧《图兰朵》将于5月26日晚8时在东莞玉兰大剧院上演。本报有50张免费赠票。读者可以打热线0 7 6 9 -22883366索取。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据了解《图兰朵》是以中国为背景的欧洲歌剧,《图兰朵》的原型始于《一千零一夜》,大约在1910年前后,意大利作曲家贾科莫·普契尼一位喜欢旅游的朋友给他带回来一个中国的八音盒,传出了优美的扬州小曲《茉莉花》,他越听越喜欢,激发他用音乐的想象创作了一部有关中国背景的歌剧《图兰朵》。

  《图兰朵》在中国多次上演,在北京鸟巢上演时运用了电子大屏幕等现代光电技术,而广州上演的版本却是高仿真立体实景,本月26日在东莞上演的《图兰朵》又将带来什么神秘体验,谜底当晚揭开。

  南都记者 卓奇文

  提个醒

  总部企业快申请学位

  东莞为鼓励“总部经济”,每年为符合条件的总部企业提供2个义务教育阶段市级以上(含市级)学校优质学位,含起始学位和插班学位。

  记者从东莞市经信局获悉,今年的学位申请昨日启动,到5月31日即告结束,只有一个星期时间,且节假日不办公,要申请学位的总部企业必须抓紧时间了,过期将不予受理。南都记者 陈伟华

  物价台

  原料上涨粽子涨10%

  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今年粽子的价格比往年上涨了10%以上。

  据商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主产区东北的伏旱天气造成糯米减产,加之新米尚未上市,绿豆、红豆、糯米等原材料价格的上调,与去年相比,今年粽子的销售价也有所上涨,大概上涨10%以上。南都记者 何永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