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要提供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被变通"

2010-05-24 08:47:50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周晓玲
  “购房要提供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实行一天就取消了!”本周二,东莞某楼盘销售员张先生告诉记者,新的规定一下达,买房的人锐减;现在已变通为提供本地一年以上通讯缴费证明或者一年以上水电缴费证明。由于受到新政的打击,银行不仅松动购房门槛,还主动到楼盘拉客。

  银行采用方法变通 降低购房门槛

  国务院4月17日发布《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以下简称“新国十条”)指出,要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其中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记者从各大银行以及楼盘处了解到,从4月下旬开始,东莞各银行已陆续接到上级通知,要求非东莞户口的房贷申请客户在递交资料时需一并提交1年以上的东莞本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其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广发银行东莞分行和东莞银行等都开始执行通知要求。

  上述售楼员张先生告诉记者,通知没执行几天,银行和楼盘发现根本行不通,不少意向购房者因此放弃买房。于是银行开始采用变通的方法,如可提供一年以上本地通讯缴费清单,或者是住所的水电缴费证明都可以。张先生还透露,四大国有银行执行新政太严,目前楼盘正在考虑与相对灵活的商业银行进行合作。

  记者从部分银行了解到,由于每个购房者具体情况不同,所需提供的材料是不同的,若无法提供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存款证明或者公积金缴纳证明、水电费缴交证明、本地通讯费证明都可以尝试申请。

  房贷量减少 银行主动“拉客”购房

  “新国十条”出台当周周末,某国有银行信贷部员工全体加班,赶在新政落地之前做更多房贷业务。据了解,在新政以后住房成交量明显下跌,银行工作人员改变以往等客上门的作风,主动到售楼现场“拉客”,有些银行利用银行客户资源与开发商合作进行团购。

  寮步某楼盘售楼小姐告诉记者,近期经常有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现在售楼现场都有银行人员驻点,相关房贷问题可以现场咨询,为市民买房减少了不少麻烦。

  万江某楼盘营销总监透露,目前某国有银行正在进行团购,只要是该行的VIP客户,购房可以享受额外的折扣,还可以优先选房。业内人士分析,成交量减少直接导致银行房贷量的减少,而房贷是银行的主要利润来源,在新政背景下银行只能主动出击拉客购房,增加房贷业务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