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四月商住用地零成交 新政下土地市场不振

2010-05-11 08:24: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虽然东莞已经入夏,但东莞的土地市场却随着楼市的降温,进一步步入了“冬天”。

  记者昨日从市国土部门和研究机构获悉,4月全市土地总体供应25宗,供应面积约48.8万平方米,但只有12宗地块进入市场拍卖并成交,成交面积为24.1万平方米,成交面积环比大幅下降78.9%。

  虽然国土部门5月力推多宗商住用地,但由于都不位于经济发展的中心区域,业内人士估计仍然会以底价成交或者流拍。

  4月成交金额

  成交2.28亿环比锐减92%

  4月份,国土部门推出近100万平方米的土地拍卖,但却遭遇了市场“冷反应”,多幅地块以底价拍出,商住用地甚至出现零成交的情况。

  据统计,4月东莞全市土地总体供应25宗,供应面积约48.8万平方米,环比上月急剧减少49%,同比去年4月则增加203%。其中科研设计用地供应排名排名前列,总面积是249460平方米,占总比的51.1%。

  而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4月成交面积环比大幅下降78.9%,成交金额环比也锐减92%。其中,成交量排名排名前列的是工业用地,共成交8宗,约16万平方米,占总成交量的66.3%。

  值得关注的是,4月没有一宗商住用地进入拍卖程序,商住用地零成交,是今年以来排名前列个月零成交,也是去年以来第二个月零成交。

  5月力推地块

  商住、科研地各占半边天

  记者从国土部门获悉,继4月土地市场“遇冷”之后,5月份市国土部门将力推16宗地块出让,其中商住地和科研地占了绝大多数,商住地有6宗,科研设计用地有8宗,工业用地则只有2宗。包括清溪镇土桥村、中堂镇东泊村、东坑镇黄屋村及茶山镇横江村的多宗用地都在本月交易,商住地共计81255平方米。

  东莞中原地产研究部经理车德锐分析说,由于5月份出让的商住地多在镇区,都不位于经济发展的中心区域,估计会以底价成交或者流拍。土地市场的成交将进一步分化,位置佳质量优的地块更受追捧,而一般的地块则成交平淡。

  业内人士认为,楼市新政对5月楼市的影响将进一步凸现,而楼市的降温也将会对土地市场造成较大冲击,预计仍将持续“遇冷”。 

  3月

  成交地块30宗

  成交面积114万平方米

  成交总金额为28.5亿元

  4月

  成交地块12宗

  其中商住用地0宗,是今年以来排名前列个月零成交

  成交面积24.1万平方米

  成交总金额2.28亿元

  编辑:mavis  来源:东莞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