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黄江镇用活"十招" 打造工商居旅皆宜的新城镇

2010-03-15 08:19:46 来源: 东莞日报

  核心提示

  “储地、修路、造景、招商,今年黄江将以经营城市的理念,高起点规划、大手笔建设,全面启动建设年。”黄江镇委书记、镇人大主席杨礼权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该镇将用活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工作作风等“十招”,将黄江打造成初具规模、形象突出的“宜工、宜商、宜居、宜旅”新城镇。

  【招商引资】

  再招50家企业到黄江“筑巢”

  据了解,去年黄江镇招商引资取得“满堂红”,引进投资额在500万美元以上的投资项目20多宗,总投资超过54亿元。杨礼权说,这20多个项目全部投产成规模后,预计年贡献税收10亿元以上,将超过2009年全年税收,在税收上完全可以“再造一个黄江”。

  但纵观黄江工业版图,该镇南北两翼版块仍有不少发展的空间。杨礼权说,黄江镇将以工业园区为依托,重点引进一批前景好、创税高、环保优的跨国公司、国内大型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以增加优质项目来提升产业整体水平。

  “我们将发挥民间力量开展全方位招商,力争今年全镇招商达50家以上。”杨礼权透露。

  【体制机制】

  两社区铺开村级体制改革

  自去年黄江镇被定为东莞村级体制改革试点后,该镇田美社区、三新社区已先试先行。其改革内容包括建设政务服务中心,探索政务服务中心职能界定、人员配备、经费分担、土地统筹开发、公共管理和服务提升优化、集体资产运营等方面的做法。

  目前,田美社区政务服务中心硬件设施建设已经完成,相关管理制度逐步完善。同时,为新莞人服务提供更好的平台,该镇还设立了新型社区居委会,把新型社区居委会职能并入新市社区,实行高效管理。

  杨礼权说,黄江镇村级体制改革方案已报市里审批,通过审批后将在该镇全面铺开改革工作。

  【工作作风】

  试水问责制推进20项目动工

  投资额超500万美元的20个大项目引进来了,就要更注重抓“落实”两个字。目前黄江镇已经建立督查制度,初步试水“问责制”。

  杨礼权说,今年作为黄江镇的“大建设年”,这就意味着工作量更大,困难更多,如果没有强而有力地问责、督查,就难以完成重大的任务。尤其对产业结构调整、招商引资、城市建设、“三旧”改造等重点工作,将更要加大统筹协调和督导督办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在去年引进的20个大项目中,目前已有12个项目已动工或竣工投产。

  编辑:mavis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