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行取消七折利率 莞其他银行放款速度放缓

2010-02-04 08:56:01 来源: 东莞时报 作者:李前刚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银行已于上周下发通知,将首套房的优惠利率由7折升至8折左右。

  “我们现在已经不与中行合作,他们1月份就不能做七折利率优惠了。”昨天,光大天骄峰景 (论坛 新闻)楼盘的售楼员禹小姐告诉记者,中国银行早在新年伊始,就调整了利率优惠幅度,“打七折,已经不行了。”

  中行东莞分行

  还未接到总部通知可能快了

  对此,记者咨询中行东莞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他表示,最近就听说“调整利率优惠幅度”的事情,目前东莞分行并没有接到总部的正式文件,但并没有否认“取消七折利率优惠”,并表示“可能也会快了。”

  随后,记者分别致电中行在几家营业网点,其个贷人员都表示,目前在中行首套房利率要打七折已经是非常难的事情。

  禹小姐说,在今年一月份之前,还与中行有业务签单,但现在已经没有在做了。据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是因为中行的贷款额度有限,就收紧了新房的放贷业务。

  不能打七折,中行东莞分行的信贷人士称,“还可以有20%多的优惠幅度,并没有暂停信贷发放。”该人士的话,在一位不愿具名的售楼员处得到证实。

  采访过程中,不少客户经理和售楼员都建议“能办就尽快办”,解释称“由于银行现在的信贷规模很有限。”据了解,去年放贷规模冲在所有银行前面的中行,年初就遭遇了信贷控制。“现在银行可放贷的额度很少,要办就在月初赶紧办,到下旬说不定又无款可贷了。”中行客户经理说,1月下旬中行个贷业务暂停了1个多星期。

  东莞其他银行

  七折仍可执行 放宽速度明显放慢

  除了中行,记者昨日也联系了东莞的多家银行发现,工行、建行等大型银行贷款额度普遍偏紧,但没有出现取消房贷利率7折优惠,也未暂停个人房贷发放。

  中信 (论坛 新闻)森林湖 (论坛 新闻)售楼员王小姐说,楼盘与东莞农商行、建行合作,利率优惠照常执行;江南排名前列城 (论坛 新闻)的售楼员何小姐也表示,楼盘与工行合作的七折利率依然可以做;禹小姐称,广发、农行、中信各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优惠也依然是七折。

  同时,二套房的必须要首付四成,也成了东莞各家银行不约而同的规定,优惠幅度也普遍降低,只有20%左右。

  由于央行以及银监会并没有出台关于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新政,金信联行营销总监林清平介绍,从目前其合作的银行实际操作情况来看,个人购买首套住房贷款还可以享受七折优惠利率。

  “不过,银行对借款人的审核更为严格,放款的速度也变慢了。”林清平认为,由于过去两个月,各家银行的授信额度激增,特别今年1月份,几乎用尽了今年排名前列季度的贷款额度,因此收紧也是情理之中。

  林清平认为对于一套房,并不应该在打压范围,相反,更需鼓励;因此,目前的信贷收紧可能是阶段性的,今年不会出现持续的信贷收紧局面。

  编辑:mavis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