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连接莞惠的沙河大桥今动工 预计明年七月完成

2009-12-30 08:09:22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于梦江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连通石龙镇和石湾镇的沙河大桥今天动工,这成为继莞惠城轨后又一推动莞惠交通一体化的举措,沙河大桥工期预计18个月,工程计划在2011年7月完成。

  据了解,石龙镇与石湾镇隔江相邻,是连贯广深铁路、沟通东莞、增城、博罗的交通要道。近年来,随着两镇经济的快速发展,两镇居民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目前两镇的过往交通主要依靠连接石湾城区和石龙老城区的石湾大桥,已不能满足市民出行和两地社会经济发展的交通需求。为了促进经济、文化的进一步发展和交流,两镇人民政府早在2005年就成立了沙河大桥建设指挥部,双方共同出资筹建沙河大桥。今日,沙河大桥将正式动工,这成为继莞惠城轨后又一推动莞惠交通一体化的重要举措。

  根据规划,沙河大桥连接石湾里波水村兴业大道和石龙黄洲新城区美能达路,采用上部为预应力空心板、下部为三柱式桥墩U形桥台和钻孔灌注桩基础的结构,路线全长660m,桥梁长307m,两岸引道长353m,全桥宽23.5m,两侧各设2m宽行人道,双向四车道行车,采用城市次干道二级标准。工期18个月,工程计划在2011年7月完成。

(编辑:漪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