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望牛墩镇长约见镇人大代表 就业和住房聊得多

2009-12-28 09:08:33 来源: 东莞时报 作者:肖佩佩

  本报联合望牛墩推出“如果我是镇长”征文和“我为望牛墩科学发展献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后的12月25日,望牛墩镇召开镇长约见镇人大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正好是个契机,人大代表们会围绕金点子活动纷纷建言。”望牛墩镇党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会上有23名代表出席,书面提交金点子建言材料31件,相关职能部门均给予回复。

  建言主要涉及包含对公交站台建设、路灯改造、村级治安联防队武装简陋,加强社会治安治理、河涌治污、村老化水管更换等民生问题。在镇村规划上,有人大代表建议将农民公寓加进乡村建设规划中,在五涌村建农民公寓。

  “镇政府提出在我村建设‘好望角’农业生态园,与我村联合开发位于村巷尾围(土名)的农田用地。”镇人大代表、横沥村支部书记陈灿坚表示,如果这一生态园区的建成需要征用村里大量农田用地,很多村民会失业,希望镇委、镇政府考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对此,望牛墩镇劳动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议和协调社会办学机构,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建议和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开办村民就业车间。

  人大代表有话说

  朱平沙村魏纪宜:建议镇政府及劳动部门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并在朱平沙园区提供一定数量就业岗位,优先安排失地的户籍农民就业,多办村民车间,以及对失业农民创业给予牌照办理,财税减免等优惠政策支持。

  福安村吴金培:村民住房难的问题也是我村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我村已被征用62亩土地用于建设新联小学,现可用地块已所剩无几。根据村实际情况,为应我村居民尤其是大龄青年解决住房难问题的诉求,我村计划将新联小学对面土地申请调整为农民公寓建设用地。

(编辑:漪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