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收集业主们的意见 约定1月1日给予答复

2009-12-28 08:49:42 来源: 东莞时报 作者:林朝丰

  12月27日中午万江李小姐来电:我是阳光海岸 (论坛 新闻)3期的业主,7号楼旁边建垃圾中转站的事有新的情况。之前,我们反映,在买房的时候,一直都不知道那里要建垃圾中转站,媒体报道之后,开发商说要继续建。今天,我们要正式向开发商提出我们的要求。

   在售楼中心等待了一个半小时,高田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田地产”)的副总经理翁其怡到达现场,向业主通报了公司董事会的决议,称将按照规划继续建垃圾中转站,但也会继续收集业主意见带回董事会讨论。双方进行了长时间商讨,最后,业主要求翁总在商讨记录上签字,但遭到拒绝,只约定在明年元旦,由开发商向业主回复新的决议。

  现场

  绵绵细雨挡不住维权路

  昨天下午2时许,20多名业主来到阳光海岸3期7号楼下。7号楼旁边的垃圾中转站依然矗立在那里,只是靠近7号楼的几扇窗户,已经被封死,一个星期前,那些窗户都是洞开的。

  在寒风中,维权的业主们站在通道上避雨,同时讨论确定符合自己利益的要求。

  业主们很快达成一致,他们准备向开发商提出两个要求,要么将垃圾中转站搬迁,要么退房。原本还有一个打算,就是让开发商赔偿,但他们讨论觉得,开发商的欺骗行为大大伤害了他们,因此决定只提两个要求。

  “我特意查了一下,在小区周围,有两个垃圾中转站,为什么不能利用现成的,而偏偏要再建一个?”一名业主的这一席话,给其他业主带来了更坚定的信心。下午3时许,业主们到达阳光海岸的销售中心,约谈高田地产的负责人。

  商讨

  开发商拒绝与售楼人员对质

  等待了约一个半小时。有身孕的业主已经觉得很疲惫。此时,高田地产的副总经理翁其怡到达现场。

  在销售中心大堂,业主们围坐在一起,与翁总进行商讨。翁总首先宣布,垃圾站的位置,是有规划的,也是通过规划局审批的,公司董事会经过讨论决定按照规划继续建下去,“今天,我是来收集你们的意见,带回公司董事会继续讨论”。

  商讨中,业主们称,根据报道显示,开发商已经将建垃圾站的事告诉售楼人员,是售楼人员向业主隐瞒了事实,但售楼人员说他们事先毫不知情,是开发商有意隐瞒。他们要求找售楼人员当面对质,看到底是谁在撒谎。这一要求遭到翁总的拒绝,他说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要由法院来判定,并说如果售楼小姐过来,他就离开。

  当业主称要退房时,翁总表示,退房要走一定的程序。当业主提出,开发商可以利用周边的两个垃圾中转站时,翁总表示,会告诉公司董事会。

  结果

  开发商拒绝在记录上签字

  商讨的最后,双方约定,在明年元旦当天上午9点,在售楼中心,由开发商派决策人员回复业主申请。同时,业主提出,希望翁总在商讨记录和《申请书》上签字。翁总说可以。

  业主写完关于元旦约定的《申请书》和商讨记录。最终,翁总拒绝在商讨记录上签字。

  在商讨记录上,业主写了关于要求与售楼人员对质的内容,写了翁总会收集意见上报董事会,写了业主认为自己在购房过程中被欺骗。对此,翁总说,他不会签字,他不认同这种形式。对于商讨记录内容的真假,他没有否认,只说,他希望的是业主将意见写下来,他签字后上交董事会讨论。

(编辑:漪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