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住房政策趋紧 上海房贷中介签约额迎高峰

2009-12-15 10:03:1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胡俊华

  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从两年恢复至五年,加剧了沪上二手房交易市场的末班车效应。《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沪上知名房贷中介凯弈投资公司处获悉,12月1日~10日短短10天时间,该公司贷款签约额就已经突破2.5亿,比上月同期上涨了25%。

  12月签约额将破6亿

  凯弈投资副总经理赵炜认为,由于此前市场预期许多楼市优惠政策在明年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因此许多客户赶在11月底之前签署了买卖及贷款合同,争取在12月放款,这样就能赶上今年楼市政策的“末班车”。

  凯弈投资房贷签约量在11月已迎来小高峰,该机构11月的贷款签约金额超过6亿元,较10月环比上涨近40%,成为近3个月以来该机构业务增长量的一个月。

  “虽然许多中介公司都表示12月的二手房源及成交规模双双下滑,但由于贷款市场反应的滞后性,凯弈12月的签约规模依然较大。”凯弈投资副总经理赵炜表示,12月开头的10天时间,该公司贷款签约额就已经突破2.5亿,环比上涨25%。预计12月该机构贷款签约额将继续突破6亿元。

  尽管连续两个月出现业务反弹,但赵炜对后市的预期仍持有保留态度,并预计明年1月的签约量将下降。“1月本来就是传统的交易淡季,加上受12月楼市交易量下降,1月的房贷签约额一定会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预计下降幅度为30%~40%。”

  税费办理可在贷款审批完成后

  据了解,由于时至年底,大部分银行的放款额度都会受到限制,许多审批通过但还未放款的单子都会在明年1、2月集中处理。

  赵炜表示,由于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将由二年恢复到五年,许多在12月签署买卖合同的客户,未等贷款审批通过就去交易中心把相关税费全部付清,虽然这样的操作流程是可行的,但如若其贷款审批不通过,退税问题将会是非常麻烦的事情。

  一般情况下,整个贷款审批流程在一个星期左右,因此只要在12月20日之前签署贷款合同的客户,都不必急于去办理税费,可以等到审批通过后再去办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赵炜表示,原先的营业税征免时限由五年变两年是因为全球金融危机蔓延,国内经济受到重创。当时国家处于拉动内需的考虑,出台四万亿投资计划,营业税免征时间的调整也是出于支持自住买房的需求。

  但2009年春节至今的11个月,楼市从回暖到复苏,再到火爆、疯狂,上海的房价已经上涨了40%~50%,均价已经突破2万元大关。楼市交易过热,房价上涨过快,在这基础上,国家回调营业税征收年限是通过交易成本的增加来抑制房价过快增长,政府还是会继续支持老百姓自住买房的需求得以尽快实现。

(编辑:漪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