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积金互贷政策利好多 楼市互融异地购房火热

2009-11-23 09:07:48 来源: 广州日报

  由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东莞、中山、惠州和肇庆9个城市组成的珠三角区域城市群,面积为24437平方公里。

  2008年,珠三角9城的GDP总值达29745.58亿元,占广东经济总量的83.3%,占到了全国的10%。

  同年12月18日,一份规划期至2020年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由国务院通过并发布,珠三角区域一体化再次提速。

  2009年5月1日,珠三角8市施行公积金互贷政策,在广州、佛山、珠海、惠州、江门、中山、东莞、肇庆这8个城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只要符合条件,可在任一城市申请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互贷政策的适时施行更是进一步促进了珠三角各地之间房地产市场的区域化融合,珠三角楼市“互融”自此驶入快车道。

  东莞:部分盘深圳购房者过半

  莞深楼市之间的“互动互融” 早从2003年就开始了。深商入莞给东莞楼市带来的一个变化是:越来越多的深圳人来莞投资置业。有关数据显示,在2007年楼市高峰期,部分镇区楼盘项目中深圳的购房者已经达到了整个客户群体的50%以上。

  深圳:到广莞惠异地投资

  今年深圳房产投资客特别钟情于珠三角地区。众厦地产信息中心调查显示: 深圳人到珠三角各城市置业的主要目的中,“投资”比例高达46.9%;此外,退休居住、度假目的各占20.7%与17.2%。据了解,随着城际融合新格局的形成,广、莞、惠等地作为深圳人异地投资的“排名前列站”,将逐步形成新一轮投资热潮。

  佛山:桂城部分盘广州客超三成

  自从《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加上珠三角8地公积金互贷政策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佛山楼市与其他城市的互融加强。据广佛沿线不少佛山盘负责人表示,2月以来,广州客户比例有较大幅上升,桂城部分楼盘的广州客上升到三成左右。

  中山:轻轨盘变新置业热点

  由于与珠海的地缘关系,中山不少镇区的楼盘都将珠海置业者作为主要客户。在广珠轻轨确定通过的港口、南朗等镇区,在轻轨站点附近的楼盘也着实因为“轻轨牌”而火了一把。

  江门:外来购房者比例逐年上升

  江门楼市一直以来都是珠三角楼价洼地,随着外来发展商的进入,江门市的房地产开发逐渐与珠三角其他城市接轨,外来购房者的比例逐年上升。

  据相关部门的数据,2005年~2009年期间,江门本地购房者的比例由接近88%下降到不足60%。

  专家说法

  随着珠三角城市之间互融进一步加强,珠三角异地投资的趋势也进一步加强,不少消费者都将投资的视角放大到整个珠三角。异地投资有些什么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记者采访了资深的房地产专家——世联地产佛山公司总经理刘世恩和佛山市九鼎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富金,他们分别给出了专业的意见。

  异地投资看三部曲

  世联地产佛山公司总经理刘世恩认为,要进行异地投资,一定首先要了解区域的基本面,了解该区域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潜力。若有可能,尽量多搜集该区域近年来的发展规划,包括道路、交通等各方面的配套。

  在锁定了片区之后,再在该片区中搜索值得投资的物业。在挑选物业的时候,要尽量掌握更多的信息,包括项目的规划情况、开发商的实力、交楼的时间等等一系列问题,都不能疏忽。

  对于初次投资的人来说,一定要考虑到大部分房子从项目开卖到拿到房产证出手,起码需要差不多两年时间,要做好充分的资金上的准备。

  长线投资要理性分析,将收益方式计算清楚。租金是一部分收益,还有一部分是升值后的收益,在出手前要进行大致的预估。

  目的、物业选择要理性

  佛山市九鼎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富金告诉记者,要进行物业投资,最重要的要考虑三点,一就是考虑清楚自己投资的目的;二就是盘点清楚资金状况,以防出现资金链的断裂;其三就是要购买品牌开发商的物业,这样的产品风险低,而且后续升值空间大。

  他特别强调要购买品牌开发商物业,因为一些实力不够的开发商或者是只有一个项目开发完就不再继续的开发商,在展示期给消费者看到的产品和交楼的产品可能存在较大差异,消费者收楼时货不对板也很难讨回公道。

  置业故事:5+2生活模式流行 深圳人买东莞房

  随着2007年全国楼市由疯狂转入理性,深圳人来莞置业的模式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把东莞当做第二居所的深圳人置业比例大幅增长。林女士和她的几位同事就是其中之一。

  “虽然家在深圳,但是一个星期有五天要在东莞工作。”林女士起初是和朋友居住在公司租给她们的房子里面,后来发现东莞的楼价和深圳相差太大,林女士和几位同事干脆在东莞购买了房子。

  中惠 (论坛 新闻)熙元 (论坛 新闻)营销总经理李健表示,目前深圳人在莞买房是自住、5+2生活模式、度假、养老、投资并存,选择的项目多为大型、配套比较完善的品牌开发商开发的社区,而东莞一些高端客户也会选择在深圳投资。

  编辑:mavis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