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前三季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已超2007全年

2009-11-06 08:39:3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和裕

  昨天(5日),监测显示10月全国60 个重点城市住宅用地交易量进一步扩大,已经呈现连续9 个月的环比增长。

  10 月全国60 个重点城市共成交土地800 宗,环比增加22%,同比增加225%;成交土地面积4432 万平方米,环比增加52%,同比增加292%。其中,住宅用地(包括纯住宅用地及含有住宅性质的综合性用地)成交337 宗,环比增加11%,同比增加500%;成交土地面积2319 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5%,同比增加700%。成交宗数排在前三的城市分别是杭州70宗、宁波69宗、天津54宗。

  与此同时,10月多个城市出现供地高峰。60 个重点城市共推出土地982 宗,环比增加8%,同比增加94%;推出土地面积5348 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4%,同比增加169%。其中,推出住宅类用地386 宗,环比增加9%,同比增加174%;推出土地面积2954 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4%,同比增加264%。

  而从价格来看,本周来自中原地产 (论坛 新闻)研究中心的监测显示,由于今年“地王”涌现,土地市场异常活跃,前三季度重点城市获得的土地出让金收入已超越2007年。如上海高达652亿元,紧随其后的北京达571亿元,天津也一举突破400亿元,广州和深圳则低于100亿元.

  (编辑:漪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