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业主补办房产证只需要缴费和签订合同

2009-10-15 07:33:26 来源: 东莞日报 作者:黄观平

  记者昨日从市已建房屋补办房地产权手续工作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有6万宗1.7亿平方米的已建房屋,取得了补办房地产权手续登记备案复函。业主取得复函后,即可提出补办权证的申请,但必须在2011年5月28日前提出才有效。而有关村(居)集体已建房屋补办土地及房地产权证费用优惠政策已报市政府,待审批通过后才实施。

  15天内完成数据录入 

  据悉,补办房地产权手续,排名前列步就是要对已建成的房屋进行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再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备案。从4月15日政策出台起,登记备案的工作就已经陆续开展了。到目前为止,已经有61099宗、建筑面积近1.7亿平方米的已建房屋进行了登记备案,并已取得了备案复函。其中,进入备案台账的有10311份,其余5万多份备案表将在约15天内完成数据录入。

  市已建房屋补办房地产权手续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实现纸质备案表批复与备案台账(数据库)同步完成,以提高工作效率。

  然而,由于备案台账(数据库)流程较复杂,完成整个工作需要一定的时间,该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要求有关部门在10月26日前,在各镇街的工作办公室开通OA系统,以使数据传输更加顺畅。

  业主补办房产证只需缴费和签订合同

  据了解,上述6万宗已建房屋取得了备案复函之后,即可向镇街补办产权工作办公室提出补办申请。“实际上,在申请补办产权证的过程中,需要业主亲自去办理的只有缴费和签订合同的环节。其他所有的环节都由镇街补办工作办公室代办了。而由于这项政策的期限只有3年,所以希望广大业主积极、踊跃申报,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前申请登记备案,在2011年5月28日前提出补办申请。”市已建房屋补办房地产权手续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呼吁。

  补办产权的整个流程需要多少时间?该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每栋房屋的具体情况都不同,有的甚至要送到省里审批,所以不能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限。从8月份起,对全市各有关部门、镇街工作办公室的培训已经陆续展开。目前,已经完成了各对口部门包括国土、建设、规划、房管等系统的培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