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市二手房业主反口提价 买家觉得难以接受

2009-06-29 09:55:44 来源: 东莞日报
  一直在观望中的买家黎明这回急得跺脚。他看中的房子,本谈妥的价格,因为房产形势好转,业主一口反价,提高了近万元的价格,购房计划不得不搁浅。当他再到别处找同类房源时,他惊讶地发现,自己最青睐的80~130平方米的二手房,在最近的市场上竟然变成稀缺品。   东泰片区的中介一条街,不断有人从中介铺面的门口出入,络绎不绝。满堂红人士则认为,二手房房价回暖,环比有所上涨,容易给业主带来更高市场期望值。持有优质房源的业主多会反价,目前成交的障碍,主要是业主要求的价格和购买者承受能力的差距。因此,请估价公司帮忙估价,是处理这种矛盾的方式。   80~130平方米楼盘抢手   金信联行分店的负责人透露,最近咨询得最多的房源,集中在80~130平方米的优势楼盘。“但这类房子现在很稀缺,有些经理人手上已经难找,一收到盘源,马上有人打电话要。”目前,金信联行在加紧收集这类的房源。   “80~130平米这个区间一直都是市场比较热销的户型,主要是今年的客户都是以自住为主,而且大约一半左右的客户是排名前列次购房。”金信联行林清平表示,这类客户,都是选择中等的实用户型为主,所以这个区间的户型,在市场转暖时最为紧缺。   合富置业专业人士认为,东莞二手楼市市场某些优质盘源的确存在供不应求的现象。在城区,东城东泰片区100多平方米、总价在60万元以下的三房物业供不应求,景湖春天(查看地图)、中信阳光澳园(查看地图)也十分抢手。   城区物业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合富置业人士分析,一是小区的居住环境优越、保值性强、综合质素以及性价比高,导致这些小区楼盘成为众多买家所青睐的对象,追求者众。据了解,现时买家置业跟过往稍有不同,目前买家,包含自住用家在置业的时候都比较看重物业的保值能力以及升值能力,综合质素高的物业在此方面表现尤其出色。   世纪康城(查看地图)年初二手均价约3900~4000元/平方米,目前二手均价为4300元/平方米左右。但总的来说价格稳定,价格上涨过快,买家觉得难以接受,并影响物业的顺利出售,因而业主多会理性确定放盘价。   镇街二房盘源紧缺   镇区的二手楼市亦出现盘源紧俏的现象。如常平镇价格较实惠、小区环境较好、楼宇质素较高、100多平方米的三房单位,以及70多平方米的二房物业,如东田丽园(查看地图)的三房单位、新天美地的二房以及世纪康城的二房或三房,都是一房多人求的物业。   70多平方米的二房物业尤为众多经济能力一般的工薪阶层所关注,所以同样呈现出供不应求的现象。有些盘源较为紧缺,甚至出现一盘难求的现象,除了买家较多外,还有一个原因是放盘较少,某些楼盘目前以自住用家居多,所以导致盘源紧俏,如常平镇的东田丽园、世纪康城都有这种原因的存在。 编辑:mavis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