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保18亿亩耕地红线推涨房价”无根据

2009-06-24 02:37:43 来源: 中国网
  国土部:“保18亿亩耕地红线推涨房价”无根据   国新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土地副总督察鹿心社和国家土地副总督察、部党组成员甘藏春介绍了“保经济增长、保耕地红线”行动进展与成效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到,今年的全国土地日主题是“保护耕地红线”,保护耕地红线和房价之间有什么样的关系?因为最近听到一些经济学家把这两者扯在一起,不知道国土资源部有什么样的观点?   鹿心社回答称,首先需要肯定的是,守18亿亩耕地红线不会影响到房价。也就是说我们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对各类用地安排的时候,既把18亿亩耕地红线保住,同时为发展建设、特别是住房用地留下了足够的空间。我这里重复一句我过去说过的话:“不管中国的土地多么紧缺,居民正常的住房用地需求我们都保障”。   “这里我还想就大家关心的地价和房价问题简单补充几句。”鹿心社表示,地价是影响房价的重要因素之一,但不是决定因素。决定房价的关键因素或者根本因素是供求关系。针对前一时期有的专家讲的,由于守红线,土地偏紧、地价偏高,影响房价,对此国土资源部做了系统调查。我们调查了620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在东部、中部、西部有不同的类型。调查的结果表明,目前在中国,地价占房价15%-30%,平均是23.2%。我们与国际水平做了大致的比较,美国是28%,加拿大是24%,英国是25%-38%,韩国是50%-65%,日本是60-75%,新加坡是55%-60%,我们这个比例远低于我们的邻居。一般说来,一个国家或者一个地区的土地资源越紧缺,地价占房价的比例就越高。从中国这个地价水平看,说保18亿亩耕地红线推涨了房价,没有根据,也没有道理。 编辑:mavis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