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莞小区电梯大修和更换 资金是的潜在问题

2009-06-15 09:53:36 来源: 南方网
  近日虎门宜家电梯事故,把电梯安全的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对目前东莞主要小区的电梯保养和维护,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电梯维护做法基本一致,但却都存在大修和更换时资金使用的潜在问题。   大修和更换资金是潜在问题   记者走访了中信、金地、宏远、中惠、黄金花园(查看地图)等几个社区,发现这些小区在电梯保养和维护上的时间频率是基本一致的。   “一个月至少做两次保养,检查安全装置如钢丝绳、电梯按钮等,以及清洁零部件和加油保养。”负责中惠各大社区的电梯维护的陈工说。目前住宅小区的电梯基本都是外包给电梯维修公司维护,不少小区采用人员长期驻扎的方式。   金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于涛表示:电梯日常维护的费用分两部分,一是每年的年检费,7楼以下(含7楼)每台电梯1000元,7楼以上每高一层多交60元;二是维修保养费,每台电梯每月大概500元左右,一般从物业管理费中支出。如果物管费未包含电梯维护费,则由业主和使用人分摊。   从东莞市质监局得知,到目前为止东莞还没有电梯被淘汰。一般电梯的使用年限为15-18年,更换一部电梯的费用大概在50万元,由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支付,需要物管公司对费用做评估,经业主大会同意,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双方到房管局去申请,经由房管局核实同意。   从6月1日开始,不缴纳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将无法办理房产证。但对于老社区来说,将来电梯大修和更换所需资金,是个潜在的问题。   缺乏电梯维修公司的核准机制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东莞电梯维修行业缺乏进入机制和行业自律。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目前东莞还没有相关的核准资质制度,外地的电梯维修公司要进入东莞,只需拿着注册所在地政府签署的资质原件和相关担保,在质监局填写登记表就可以。缺乏资质核准,使东莞电梯维修市场竞争激烈。 编辑:mavis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