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原地产:五大城市二手住宅交易价格继续上涨

2009-05-15 00:28: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四月五大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继续上涨,部分城市价格涨幅有所放大,深圳价格涨幅超过7%,北京、天津价格涨幅相对较小,均在1%以内。同时,五大城市租赁市场租金保持平稳,租金回报率小幅下滑。这是中原指数系统12日公布的数据。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这五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市场依旧活跃,除天津外其他四个城市的成交量均开始回落。近日中原数据显示,4月五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约为46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1.3%,4月整体成交量仍算不错水平,但自4月下旬起,优质房源供应不足,各地二手房成交量回落明显。这主要是由于前3个月需求集中爆发将积压的低价房源消化殆尽,而现在业主则乘机加价,导致盘源价格小幅上涨。目前二手房市场仍以自住型需求为主,需求较为理性,并不追涨。随着前期积压的需求的快速释放,后市需求将有所减少。预计5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将继续小幅回落。   数据显示,上海普通住宅领涨全市,高端公寓稍逊风骚,2009年3月以来,上海二手住宅交易价格止跌回升。中原指数系统显示,2009年4月,全市二手住宅均价涨幅达1.53%。从价格来看,低端住宅的涨幅,为3.2%,而高端住宅的涨幅最小,仅0.2%。主要是市场以刚性需求为主,对低端住宅的需求较大,加上去年楼市调整中低端住宅的均价跌幅度相对,所以随着市场成交量放大,低端住宅开始小幅反弹。   此外,金融危机影响逐步减弱,四月五大城市二手住宅租金涨跌互现,但幅度均较小,租金平稳,租金回报率小幅下滑五大城市中。广州二手住宅租金回报率,为4.03%,是超过4%的城市。从其近期走势看,将很快滑落4%以下区间。 (编辑:mavis)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