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黄江镇一纸箱厂爆炸 建筑工现场奋力救火

2009-05-11 08:07:06 来源: 东莞时报
  “砰”的一声,从位于黄江镇田心村蝴蝶二路的“田丰”厂传了出来,老何循声望去,两米多高的火苗从该厂三楼仓库的窗户蹿了出来。昨日下午5时25分许,工人老何直接见证了这起火灾爆发的瞬间。   现场   铁皮厂房被烧塌   昨日下午6时10分左右,记者在火灾现场看到,消防人员已基本控制了火势。   由于是下班时间,附近不少工厂的员工都凑过来看热闹,也顾不得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焦臭味,对火灾议论纷纷。   记者看到,着火的这家工厂名为“田丰”,其仓库顶层用铁皮做成。其中多处房顶已烧得塌陷下来,仓库窗户也已被烧黑变形,玻璃破碎脱落。透过窗户,记者看到仓库里面堆放着一些纸箱,几名消防人员还在里面忙碌着。而此时,已经看不见明火,只是从窗户和房顶散发出淡黑色的烟雾。   目击   起火时伴有爆炸声   现场不少目击者告诉记者,“田丰”是一家生产纸箱的化工厂。着火后,他们并没有看到什么明火,而是冒出很浓的黑烟。   老何则看到了鲜红的火苗,他说,自己当时正在给“田丰”对面的一家楼盘修建消防设施,听见五六声“像爆竹一样的爆炸声”。   由于自己本来就是消防建筑工人,老何在向本报报料后,迅速跑到“田丰”厂里面,和工厂保安一起找到了仓库楼梯间的消防栓,老何一下子砸开了消防开关。   “但消防警报响了一两声之后就没有了动静,于是报了火警”。”老何回忆说。   猜测   电线短路引发火灾   据老何介绍,“田丰”仓库的一楼还存放了很多装满油的油桶,当时三楼的火势越来越大,很有可能危及到一楼的油桶。   “不过幸亏消防队员来得比较及时,冲进去把那些油桶搬出来了。”老何说,“如果搬得不及时的话,那整个工厂恐怕都要烧光了”。   现场另一位姓陈的目击者,则对火灾的原因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这好像是电线短路引起的火灾”。   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