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研究预期:人民银行基准贷款利率年内降至4.5%

2009-04-09 09:23:11 来源: 东莞时报
  渣打银行发布研究报告,报告认为人民银行继续减息的必要性仍然很强,报告预期至2009年底,1年期基准贷款利率将下调81个基点至4.5%,另外报告预期法定存款准备金利率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也将下调,但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报告认为,预计至2009年年底,央行将下调1年期贷款利率81个基点,利率水平将从当前的5.31%降至4.5%。降息幅度低于此前预期的135个基点。调整的主要原因是一季度信贷增长非常强劲,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必要性。尽管实质利率攀高,但财政刺激方案已明显开始发挥效用并创造出大规模贷款需求。此外,包括官方PMI(采购经理指数)数据在内的其他指标也有所改善。渣打银行预计3月PMI数据将突破50关口,进一步升高到50~51的水平。2008年11月PMI一度落入38.8的低谷。中国经济看似正在趋稳。   不过,虽然近几个月信贷膨胀减弱了降息的紧迫性,但我们认为央行仍然很有必要进一步减息。尽管当前经济趋向稳定,但仍需要以适当的节奏进一步激活经济。预计2009年的减息将发生在二季度。 (编辑:mavis)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